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

华爲助中共企图称霸全球:孟晚舟案效应(3)

华爲助中共企图称霸全球:孟晚舟案效应(3)

华为被捕,令这家企业扮演的角色,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

华为是「私企」吗?它是一个琢磨不透的谜团,作爲一个民营企业它行事低调,却发展迅猛,因爲不是上市公司,所以外界只能雾里看花!

据多方材料揭示,华为其实是「私企」面纱掩盖下的机构, 它不但参与打造中国网路防火墙,承包全国的监控工程,也对外输出网路监控,大肆盗窃海外情报,更是中共对外扩张的网路武器。华为是中共「中国制造2025」、推广5G网路的龙头企业,它亟欲控制世界5G网路,监控全世界,以助中共称霸全球。

官员公开表示,美国对华为最大的担忧是,中共可能迫使华为利用其设备,监控或破坏外国电讯网路。

中共2015年颁布的《国安法》第77条,要求大陆和组织,配合中共国安、公安、军队的要求,保守秘密。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8日报导分析,孟晚舟的被捕,是美国长达十年多努力後的一次突袭。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试图阻止华为的扩张,因为种种迹象表明,华为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联合盟友遏制华为,在2018年7月就开始了。「五眼联盟」会议後,目前除加拿大外,其余四国(美、澳,英、新西兰)已将华为排除政府采购清单,或阻止本国大型电信商使用华为5G设备。

五眼联盟(Five Eyes)声称,因为中共政府可以直接命令华为,通过其设备技术,将所有西方资讯交给它使用,把西方整个暴露给中共。 「在这个资讯掌控决定未来发展的人工智慧时代,西方自然绝不会冒这个风险。」

发後,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加入封杀华为的行列。

法国最大电信业者Orange近期表示,该公司不会采用华为的5G设备。韩国、、台湾都相继出台类似措施,印度也已提上议事日程。

有趣的是,大陆《新浪新闻》报道,「美国向盟友施压抵制华为,德网路安全主管回应说:你得讲证据。」

近两日《明镜火拍》却爆出「德国电信检讨采购策略」,「重新评估」华爲」。

2018年8月,《俄罗斯生意人报》指出,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已引起了俄罗斯的警惕。

路透布拉格2018年12月17日讯 :捷克网路监管部门本周一,警告网路运营企业,各国刚刚开始认识到在未来移动技术中使用华爲设备与安装的真正危险性。华爲的5G技术是世界领先的,但有很多材料证明华爲与中共和军方及国安部门关系紧密。第二天,捷克总理就下令其政府部门,停止使用中国电信公司华为的手机。

加拿大情报部门,也在孟晚舟被捕消息披露前数小时,提醒加拿大人,要当心某些「心怀恶意」的国家,通过与大型企业和大学的合作,「窃取」新的秘密,比如人工智慧、量子物理技术、5G通讯网络等。加拿大《环球邮报》认为,指的就是中国的华为。

有意思的是,在这些国家中,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除中国外,其余四国都拒绝华爲。 由此看来,拒绝华爲的国家只会越来越多。

来源:真相传媒



via 华爲助中共企图称霸全球:孟晚舟案效应(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