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害怕真相被传播?北京打压网路自媒体 删50万则网路贴文

近日不断打压25日公布,截至12月18日为止,各平台共删除了近50万条的贴文、关闭11万个违规的自媒体帐号。 

中共当局近日不断打压「自媒体」,25日公布,自11月中至12月18日为止,各平台共删除了近50万条的贴文、关闭11万个违规的自媒体帐号。

综合媒体报导,北京市网信办25日的声明称,已按照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要求,积极指导微博、新浪、搜狐、网易、凤凰、腾讯、百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知乎等自媒体平台。另外,依「曲解政策违背正确导向」、「无中生有散布虚假信息」、「颠倒是非歪曲党史国史」等原则加强管理。除了删掉49.6万条讯息、关闭11万个帐号,还强调禁止被处置的问题帐号「重生」。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林姓学者指称,中共当局扩大封杀讯息、箝制言论自由,审查太过严厉,有歌手透过写几首歌表达观点,就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还有中国的柳姓女子说,自己「什么都没做,也没转贴贴文」,但1个月内就被封锁3个微信帐号。柳女表示,中共当局害怕真相被广泛传播,所以开始查封自媒体,但他们封不完的。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害怕真相被传播?北京打压网路自媒体 删50万则网路贴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