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福建男“持刀劫车”冲击案 爆官逼民反真相

一名男子持刀抢夺公车后途胡乱撞路人(网络图片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一名男子持刀抢夺公车后,沿途胡乱撞路人,造成30死伤。血案发生后,指凶嫌是对社会不满才起杀念。但知士透露整起案件是典型的官逼民反。面对外界质疑,福建官方、媒体三缄其口。

12月25日下午3时20分,福建莲东市场的土楼坪巴士站、高登路医院附近,出现一名持刀男子,在他抢夺公车后,沿途冲撞街道行人,造成至少8人死亡,22人受伤。

这起案件引发社会轰动。官方随后表示,是48岁的龙岩市邱姓男子,因与居委会干部发生争执,令其动了劫持公车撞人的念头。

拆迁人士简冠联披露,邱男并非官方口中的残暴中年男,他经历被强拆、被失业等等不公,投诉无门的前提下,才选择用这种残忍的手段泄愤。

“我是广州天河区,他是福建,都是被拆迁户,之前也有过来往。”简冠联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此次涉事男子名叫邱日辉,之前因被逼迁而失业,后来开过摩托车的士谋生,但没想到,最后他的摩托车也被当地政府给没收。

他认为,邱日辉后来是因为生活无法保障,又无处讨公道,才走上绝路导致这次血案发生。但却隐瞒事实、逃避责任,“对他们地方政府有益的、有好处的才公布。”

而嫌犯的一位朋友李其忠透露,邱日辉曾向他透露,因为被强拆丢了工作,老婆也因此和他离婚,多年来他没有收入来源,家里的积蓄也耗尽。

他说,邱日辉希望开发商或者政府赔偿他150万元人民币,然后他就到缅甸一带去生活,但当地官方和开发商都不理他的诉求,没有人跟他谈。

“之后他好像来过广州三次,我就见过他两次,每一次他都是说要杀人啦。”李其忠感觉到邱日辉的心理不平衡,因此他曾多次向龙岩市市政府热线举报,提醒官方邱某可能会作出激烈行为,但遭到官方漠视。

案发后,李其忠将之前的相关资讯,包括录音发到网络,结果遭到当局封杀。曾有一家自媒体报导了他多次向龙岩市政府热线举报,但相关文章也是很快遭到删除。

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初至今至少有12起恶性报复社会的事件。这些案件疑凶的共同点,几乎都是社会最底层民众,被驱逐的低端人口、遭到长期维稳的上访人士等。

天津强拆受害人翔宇认为,由于在大陆底层民众没有表达诉求的管道,因此许多人非常绝望。

目前,针对邱日辉“持刀劫持”连环撞案件,政府拒绝回应任何相关问题。

来源:看中国



via 福建男“持刀劫车”冲击案 爆官逼民反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