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诡异!自爆参加伊朗业务 华为员工突然「被失踪」

财务长日前在加拿大被捕,引发中国与美加关系紧张,全球政经动汤。近日传出,有曾在微信中,透露华为涉嫌年龄歧视及逃税,且自称曾参与公司的业务,最近更与媒体约好受访,但却突然失联。

《民主》报导,是原华为公司的北非地区部产品经理,他透露,与他在同一个微信群的两名华为,原本约好接受媒体采访,后来却「失踪」,手机关机、微信也不回,担心他们因为打算爆料而「被失踪」,因他们曾在群组爆料公司年龄歧视、逃税及参与伊朗业务。

林夕透露,因身边不少同事纷被辞退或未能续签合约,为了维权,他和几个同事设立了「菊厂34+促进会」的微信群。其中,公益人士「杨占青」长期关注就业歧视问题,被邀入群了解他们维权状况,另外一名「张禄」也正在就被辞退一事进行诉讼,张禄还在群组分享他举报华为漏税罚款的进展,甚至透露,华为卖设备给伊朗是公开的秘密,自己10年前就曾卖过交换机,「伊朗客户经理还骂我,说我目录定价太低!」。

此外,因孟晚舟被捕事件,群组也讨论到华为的海外业务,多人反映华为有不少伊朗业务。

日前张禄通过杨占青联系上媒体,希望能把自己遭遇的年龄歧视问题和谈,并且希望有更多人接受采访。12月14日,记者得知张禄和他同事「似水流年」(网名)愿意一起受访,约定在深圳见面。

林夕得知後也愿意受访,但他当时发现,张禄不再回覆信息,其他同事也发现张禄和「似水流年」从14日就不回微信、电话关机,怀疑两人会不会「被失踪」。12月21日,林夕联系上「似水流年」的妻子,得知「似水流年」被羁押在深圳第二看守所。

林夕多方打听张禄的消息,至今不知道张禄是被刑拘还是被绑架。林夕说,他正好在泰国旅游,担心回去後也可能莫名其妙被抓,然後被迫认罪,但他坚信自己是正当维权,即使被打压也不怕,只希望外界有更多人能关注张禄失联和似水流年被刑拘一事。

来源:自由时报



via 诡异!自爆参加伊朗业务 华为员工突然「被失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