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知情人指证:福建公交车恐袭嫌犯 被官方逼上绝路

指证,恐袭嫌犯因强拆,被逼上绝路。(新唐人合成)

福建龙岩市车恐怖袭击事件持续发酵。日前,又有知情人士指证,称中共福建官方将嫌犯逼上绝路,导致血案发生。但案发后中共官方掩盖事件,逃避责任。

《自由亚洲》12月27日报导,广州被拆迁人士简冠联透露,因同是强拆受害人,他此前也和福建龙岩市惨案的嫌犯邱日辉有过交往。

简冠联说︰“我是广州天河区,他是福建,都是被拆迁户,之前也有过来往。他原来在公交车公司,后来因为逼迁,把他辞退。后来找不了工作了,他妹买了一台摩托车给他搭客,后来被当地政府把摩托车也收掉了。任何的生活收入都没有了。”

他认为,目前中共福建官方对邱日辉“被强拆”、“被失业”的事情避而不谈,更不回应此前曾被多次示警的消息,只公布了对官方有利的资讯,显示当地在隐瞒事实,逃避责任。“那边的政府我估计肯定是把整个事情盖住下来,对他们地方政府有益的、有好处的才公布啦。”

而在案发前,曾多次向中共龙岩市政府热线举报“邱日辉可能会有过激举动”,但被官方漠视的李其忠表示,因为他最先向外界揭开了这个惨案的内幕,让中共福建官方十分难堪,有朋友已经提醒他要提防中共官方的报复。

李其忠说,有关中共官员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人联系过他,认为这个事情他们在掩盖。“我劝了、打了电话,我认为是做得对,对于他们是不利的。就是不让他们掩盖着,因为这个事情太大了。我打了两次电话,这个肯定是要担责任的。他们不想担这个责任。我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可能会要抓捕我。所以我现在是家门我不出,只要一敲门我就马上发给朋友,起码让我的好朋友知道。”

他还透露,现在除了中共官方的通稿,很少有国内媒体报导事件的真相。大陆一家自媒体曾报导他多次举报的,但文章被秒删。

李其忠住在广州杨箕村,因同是被强拆的受害者,他和邱日辉曾一度是朋友。李其忠透露说,邱日辉因为被强拆丢了工作,老婆也因此和他离婚,此后多年无收入来源,家里的积蓄耗尽。他希望得到150万的赔偿,然后远走缅甸,但中共当地官员和开发商都不理他的诉求。

“之后他好像来过广州三次,我就见过他两次,每一次他都是说要杀人啦。”李其忠说,感觉到邱日辉有些绝望,很激动。

李其忠曾多次拨打中共龙岩市政府热线,希望当地政府引起重视,“我想着,就是把他抓起来,不要让他伤害无辜是为了救他,也是为了救其他人。”

不过,根据李其忠提供的举报录音显示,即使是多次举报,中共当地政府也没有重视。原本可以避免的一场惨剧,最终还是发生了。

圣诞节(25日)当天下午,因遭强拆而持续维权9年的上访人士邱日辉,在家中持刀杀死中共社区官员和一名警察,然后劫持公车撞击无辜路人,导致8死22伤。

据悉,目前多家前往当地采访的媒体疑似已被封口,除中共官方通稿外,自采内容一律不得发布。

来源:新唐人



via 知情人指证:福建公交车恐袭嫌犯 被官方逼上绝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