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中共国安部马建 伙同郭文贵犯法 被判无期徒刑

作者: 法广中文网


中共安全部原于12月27日在辽宁大连中级人民接受了无期徒刑的判决,表示不会上诉。

周永康之后落马最高级别中共系统人士,江西人马建在国安部工作30余年,后升职为该部副部长。

10年后,因严重违纪而遭中纪委立案审理,2017年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其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今年12月27日,马建于辽宁大连中级人民法院接受了一决,判决指出:马建因受贿,强迫交易,内幕交易等罪行,使中国国家和人民利益受到特别重大的损失,严重侵害到中国国家工作人员廉洁性。

帮助郭文贵实际控制的公司强迫他人交易,情节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做罚款和个人财产没收,收受的贿赂等上缴国库的处理。马建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马建被控在1999年到2014年之间,用自己的职务之便,给郭文贵和由郭文贵实际控制的公司等单位和个人提供经营方面的帮助,收受贿赂金额达1.09亿元人民币。

他还被指控在2008年到2014年之间,为了让郭文贵所控制的公司对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控股,和郭文贵一同分别威胁强迫他人转让公司股份,放弃优先购买权,退出特定经营活动等。

另外,马建还在2013年通过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资产重组的内幕消息,让其亲属购买方正证券的股票之后又卖出,获得利益近5千万元人民币。腾讯财经等陆媒此前对马建和郭文贵一事进行过报道,其中指出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北大方正集团董事李友等人的被查也与马建有关联。







via 中共国安部马建 伙同郭文贵犯法 被判无期徒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