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权健事件延烧 上海多间「火疗馆」涉虚假宣传被查封

权健风波持续发酵,多个周四(27日)在市面调查发现,有多间自称是权健的「火疗馆」,因业务与宣传所指不符,涉嫌,部分更未取得相关执业资格,已被当局查封。

其中一间涉事的「权健火疗馆」,声称可提供火疗、按摩、面胸护理等,惟巡查时发现该店的经营范围不包括上述业务,涉嫌虚假宣传。虽然该店声称是权健经销商,惟他未能提交相关代理证明,涉及擅自变更登记资料,已被责令改正。另一间「权健养生理疗工作室」亦有类似情况,已被查封。

另外,执法人员于一间名叫「火疗养生馆」的店铺内发现多款权健旗下商品,惟负责人同样未能交出与权健的合作证明,同时发现店铺未获资格,目前已被监管局取缔。而号称「权健上海总部」的「尚毅医疗」经查后,店内所有保健产品下架,该店已关门歇业。

衞生监督部门表示,火疗是否属中医诊疗技术之一,甚至需否在衞生部门注册,尚未有明确法例订明;而市面商户提供火疗服务是否涉及非法行医,亦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不过一般保健院提供推拿、刮痧、拔火罐等均获允许。

来源:东网



via 权健事件延烧 上海多间「火疗馆」涉虚假宣传被查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