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百楼联动 武汉数千业主抗议楼盘精装修欺诈

数千武汉维权抗议严重问题。(视频截图)

2018年11月24日,数千名武汉精装房业主聚集到洪山广场维权抗议,要求武汉政府规范楼房精装修市场,监管开发商精装修中存在的行为。维权抗争持续到天黑前,人群才散去。

知情者张先生向大纪元介绍,24日上午10点开始,受害业主相约聚集到武汉市洪山广场进行联合维权,现场人数估计数千人。

据悉,这次业主维权涉及近百楼盘,包括绿地美湖、绿地城、绿地城、绿地光谷中心、绿地香树花城、绿地派克公馆六个楼盘;恒大嘉园、恒大御景、恒大帝景、恒大龙城、恒大翡翠花厅五个不同楼盘;保利和碧桂园各自四个不同楼盘、海伦、当代、旭辉各自三个不同楼盘,及其他不同开放商的楼盘。因此这次维权也被称为“百楼联动”。

武汉很多楼盘的业主参与24日的百楼联动维权行动。(受访者提供)

“维稳办”事先获悉提前下令

武汉市“维稳”领导23日发出的相关文件显示,这次武汉,维稳办已经事先知晓。并要求市房管局、市城建委、各区密切关注动向,会同公安“迅速摸排拟参与人员”,加大“约访”、“疏导”;并要市公安局对网上“挑头组织者”迅速落地查人;安排警力做好现场应急处置;对静坐、列队行进、喊口号、拉横幅、穿状衣等方式“坚决果断”处理等。

该指令还对相关部门的官员进行威逼利诱,称工作落实到位给加分,不然则要倒查问责。

有知情者披露,整个洪山广场,警方从早餐六点开始布控。上午警方带走了五辆大巴的维权业主,但更多的业主仍坚守阵地。

有参与此次维权的业主表示,“武汉地产的业主很团结,政府的维稳人数也很可观,(政府)这种精力要是用在解决问题上,还会发生这种事情吗?问题宜疏不宜堵。”

也有受访者介绍,自己的朋友差点因此被抓,朋友说“警方昨夜(23日)敲我家门、敲我家窗要找我谈谈,还发短讯警告。”

张先生介绍,此次业主维权抗议行动一直持续到天黑前才散去。

武汉三环以内都是“精装修”

张先生强调,这次业主维权主要是精装修质量问题,开发商收取的装修费用都超过3000/平,但装修后的质量非常差,业主普遍不满,从而引起这次大规模的维权事件。

据悉目前武汉地区三环以内,毛坯房几乎绝种,不管是小开发商,还是大开发商出售的楼盘都是精装修,被百姓认为“就像一样。”

张先生表示,精装修至少存在三大问题:第一,如果毛坯房一万/坪的话,在同等的片区,精装房就要一万三千/坪的定价来付首付款,但合同中仅笼统说大概装修成什么样子,最后的结果质量跟说的有很大的落差;

开发商的精装修房质量备受诟病。(受访者提供)

第二,开发商把公共面积也按精装修收费,这明显是一个欺诈行为。因为武汉高层住宅公摊普遍在25%左右,100平米的住宅平均有25平米的公摊,而一般毛坯合同中就已经包含了公摊精装修费用,并且大楼的楼梯部分不会贴砖,不会按照3000/平的标准去装修的,这让很多业主感到愤怒。

第三,精装房在你交首付的时候就要出钱,相当于提前2-3年缴纳精装修费用,这笔钱转化成开发商的现金流,但对业主来说,还因此承担了高昂的房贷利息。

一系列问题引发业主极大不满,纷纷要求退精装修费,甚至要求退房。

武汉业主还对武汉市政府不作为,对民众的呼吁“视而不见”:“我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丽颖和冯绍峰日之维权之路:武汉中海光谷锦城精装层层漏洞,业主无赖之下维权,反遭层层阻挠。1.走线乱七八糟,说是正常,哪天我钉钉子电死了都不知道。2.中海毛坯都没有通过政府的质检部门的检测,就开始装修房子。3.对外宣称精装公司还没有入场,但是实际已经开始装修,更有甚者已经装修完成。

来源: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via 百楼联动 武汉数千业主抗议楼盘精装修欺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