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长春女医十余年上访遭关押 在美家属吁营救

长春女医生,十几年来为父伸冤上访,遭到中共长期打压,现被超期羁押在长春市第二看守所。右图为杨一美的母亲。(受访人提供)

杨一美,是吉林省长春市的一名内科医生,因父亲被中共下放劳改等遗留问题,十余年坚持进京上访,遭到长春市局重点打压。最近,杨一美被超期羁押在长春市第二看守所近18个月,其在的亲属要求中共释放杨。

据悉,杨一美在看守所小号里遭受体罚,加重得不到医治,身体状况堪忧。

近日,杨一美在美国的亲属杨先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杨一美与母亲刘淑青女士因而遭到迫害的悲惨经历。

杨一美被超期关押在长春市第二看守所。(受访人提供)

为父伸冤进京上访母女险丢性命

杨先生介绍,其父亲杨连智在1970年至1980年期间被中共打成“黑五类”,从黑龙江民航局下放到黑龙江省依兰县进行劳动改造。

为此,杨先生的母亲刘淑青多次进京上访,为丈夫争取平反,但期间多次被关押,并遭到民航局的诬陷,刘淑青被劳动教养三年。就在母亲被教养期间,当年只有11岁的杨先生二哥,也被民航局官员扣上“抢夺军帽”的罪名,被依兰县公安局在小号里达两年之久。

刘淑青出狱后坚持进京上访,后来,杨连智被安排到原单位做一般的后勤人员,但与应享受的离休干部待遇相差较大。他们居住在长春一处不足60平方米破旧的房子里,经常是污水粪便水横流。

刘淑青要求民航局对其夫妻及儿子给予经济补偿,但是民航总局及地方公安局一直推脱,刘淑青坚持不懈上访30多年,始终未得到合理补偿。

杨一美也因此跟母亲一起走上了漫长而充满凶险的上访之路。

杨先生说,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信访办主任杨志刚伙同地方驻京办、长春公安局联合截访,多次将刘淑青母女俩关进北京黑监狱。

2009年,杨一美因向外界披露黑监狱问题,被长春市公安局列为重点打击对象,随后杨一美被判劳动教养三年。

当地公安局还利用在她们楼上居住的黑社会人员安明玉,多次殴打杨一美和母亲。有一次,安明玉持刀冲入杨家进行打砸,幸亏杨一美及时逃避,幸免一难。

更令人气愤的是,2013年到2014年期间,安明玉三次对杨家纵火,不仅造成财产损失,刘淑青脸部还被烧伤,险些丧命;安明玉还五次侵入杨家投毒,杨一美和母亲也因此差点儿丢命。

但所有这些,长春市公安局和居住地的绿园派出所视而不见。“他们相互勾结包庇,都是哥们儿,在一起吃吃喝喝。”家属说。

右图为刘淑青面部被烧伤。(受访人提供)

刘淑青的住房被人故意纵火,造成财产损失。(受访人提供)

刘淑青的住房被人故意纵火,造成财产损失。(受访人提供)

刘淑青的住房被人故意纵火,财产遭受损失。图为杨一美。(受访人提供)

刘淑青脸部被烧伤。(受访人提供)

父亲抱憾离世

2017年5月7日,杨先生身患癌症的父亲住院抢救治疗,杨一美找杨志刚解决拖欠父亲医药费的问题,杨志刚则让民航警察抓捕杨一美,随后由绿园区分局局长曲杰批准刑事拘留。

“我们都在美国,家里只有姐姐一人照顾父母”,杨一美的妹妹表示,由于姐姐被抓,年近90岁的父亲没人照料,父亲连气带上火,病情急剧恶化,只盼望着临终前能见上女儿一面,最终也没有了却心愿。

“到现在,她(姐)也不知道我爸去世的消息,这中共也太黑暗了。”妹妹说。

由于杨一美始终不认罪,曲杰伙同绿园检察院检察长邢立明,于2017年6月21日将杨一美批捕超期羁押至今,并限制家属探视。

杨一美被抓后,她80多岁的母亲每天去长春市公安局举牌喊冤,公安局怕她进京上访,派人每天跟踪老人。

图为刘淑青女士去美国前后的照片。(受访人提供)

遭受体罚肝病加重

有一名从看守所出来的人告诉杨家人,杨一美在小号里受了很多苦,被罚站、不让睡觉等,头发全白了。警察体罚犯人,晚上28个人一起睡觉,每个人都得侧身躺着,不能平躺。

至今,杨一美被迫害得身患多种疾病,其中病情严重,但没有得到应有的治疗。

“我妈成天哭,想我姐,睡不着觉,天天喊:我死前还能不能见到你姐啊。”妹妹说,“太黑暗了,哪有法啊,我姐都快上访一辈子了,挺可怜的。”目前,刘淑青已被子女接到美国照顾,杨先生表示,中共严重侵害了其家人的人权,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并要求中共立即释放杨一美。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via 长春女医十余年上访遭关押 在美家属吁营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