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郑州货车限行规定引发近千司机游行抗议

11月26日,河南郑州市近千名在二七塔广场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出台的国三、国四、国五(排气标准)等车辆禁止进入四环以内市区的规定。

事件起因为11月21日郑州公布的一项规定,绕城高速以内“国三柴油车”全天禁行,4.5吨以下且“国四”以上厢式货车,每天6时至22时禁行,其余各类载货汽车全天禁行,确须进市区的须办证进入,11月25日前暂不处罚,26日以后无证进入将被处罚。

这条规定几乎导致所有的货运司机都无法自由进入该市四环以内,一位李姓司机对大纪元记者说:“以前像我这种国五的车可以进四环,现在是所有的车都不能进,如果说国三不让进,那我们也可以理解,因为那车就是要淘汰了,但是你说国四、国五、国六不让进,那真是太没办法了。”

“现在只要是去郑州的活,没有人愿意拉,给多高的价钱都没有人去,被发现了就是罚款100元,扣3分。”

由于政府的打压,许多司机都对26日的维权事件三缄其口,李姓司机仅表示,参与维权的司机应该有近千人,过程中发生了警察打人事件。

据了解,司机们在中原路与二七广场维权。通过视频显示,司机们举著“国三要生存”、“我们要路权,我们要生存”等横幅,浩浩荡荡地游行着。行进过程中有特警车跟随,在中途有大批黑衣特警拦截,警察还去抢横幅,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目前是否有司机被打伤、被抓不得而知。

另有司机透露,二七广场维权的货车司机以荥阳市贾峪镇居多,因为该镇是当地货车司机最多的乡镇。

一位王姓司机气愤地说:“今年是强制淘汰国三,明年强制淘汰国四,现在国五的车买了也用不了几年,一台车几十万,把贷款钱刚还完,然后现在这个车已经半淘汰了,你想人家大挂车拉了三十吨东西,用小车往市区里倒,要多出多少费用啊!这(政策)是祸害老百姓。”

评论表示,大陆政府的某些官员为了政绩,以治理大气污染为由,禁止农村焚烧秸秆;禁止城乡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生产、运输、销售燃煤;企业煤改气、停关拆,农村扒煤火台收煤球,然后天然气涨价;单双号限行后又禁止货车进四环等,“完全啊!”

据悉,11月中旬,陕西市政府也出台了国三货车禁止进入三环的规定,同样引发大规模的活动。

来源:大纪元



via 郑州货车限行规定引发近千司机游行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