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美国削减中东军队将重构地缘政治格局

美国成为能源自给国家,这对全球市场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变量。美国的能源自给将从两个方面影响全球市场:一是美国这个大买家将从国际石油市场逐步退出,国际石油市场的供需结构将出现重大调整;二是这个传统石油产区对美国的意义将会下降。在过去美国对石油高度依赖时,美国的全球战略在相当程度上就是全球石油战略。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在接受专访时公开表示,考虑将美军撤出中东。特朗普表示,美国是否派兵中东,是否在中东继续存在,将取决于石油价格的变动。他表示正在考虑将美军士兵撤出中东,撤军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目前油价较低。据报道,特朗普表示,在去年他的类似说法已经使他与国家安全顾问的意见发生严重冲突。特朗普自问自答说道:“现在,我们美军是否还会驻扎在世界的这个部分?”“一个原因是以色列。而石油的因素,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因为我们现在生产的石油比我们的更多。”特朗普补充说:“所以,知道么,突然间我们到了这样一种情况:美军不是一定要留在那里。”

自2011年以来,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重建了石油生产基础设施。美国德克萨斯州石油产业引领这一潮流,美国可能很快生产出比伊拉克或伊朗产量更多的石油,缩小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美国如果削减中东地区的军事力量,将会带来不小的地缘政治力量重构。

长期以来,美国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外来干预力量,如果美国削弱军事存在,将会造成一定的权力真空,而新的权力重构将有可能带来混乱,这对在中东地区有巨大石油利益的中国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

来源:安邦每日经济



via 美国削减中东军队将重构地缘政治格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