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贸易战 庆亲王翻云覆雨 高官道破内部分裂真相 鏖战趋势成 川普成竹在胸?

江泽民军师、前常委曾庆红旗下媒体《南华早报》,对中共对美关系问题的报道一天之内出现两个说法,变脸之快令人乍舌,但川普对贸易战前景似乎成竹在胸,他在最新的推文中自信美国将越来越富有。与川普相反,中共尽管经济危机爆发在即,却不肯认输,使中美关系演进成“鏖战趋势”。日前,有京官预测中国即将在明年爆发金融危机,与高层论调相悖,暴露出中共内部分裂的

南华早报一天之内变脸

在中美贸易战开打4个多月后,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1日在阿根廷峰会落幕后共进晚餐并展开双边会谈。

受曾庆红控制的香港《南华早报》11月29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川普与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派对式”,不论双方是否在谈判中取得了突破,都不会有联合声明或者联合记者会。

尽管这与11月27日路透的报道雷同,没有新意,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该报一天之内的报道腔调完全改变了。

一天之前的11月28日,《南华早报》报道称,对于即将到来的川习会,一位熟悉中国内部讨论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除了承诺将更好保护知识产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将提出处理中美贸易的不平衡,包括中国最容易做出的承诺,比如承诺扩大开放市场等。

此前的11月27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对路透表示,白宫迄今对中共的反应感到失望。

库德洛强调,华府与北京在知识产权、迫使美国公司转让技术等美方不满的问题上,依然存有分歧。他放话说:“习主席要加紧行动,给我们提供一些新的想法。”

庆亲王旗下媒体一天之内变脸如此之快,令人乍舌。

川普成竹在胸:美国越来越富有

尽管庆亲王旗下媒体变脸之快,但川普却是以不变应万变,一副成竹在胸的气度。

美东时间29日凌晨4点32分,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发出一条推文称,因为对中国(商品)征税,几十亿美元流入了美国政府,与中国的关税战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不想支付关税的话,就来美国建厂。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富裕!

美中关系演进“鏖战趋势”

由于中共在贸易问题上毫不让步,中美贸易战继续展示出“鏖战的趋势”。

中共国际电视台CGTV(原中央电视台国际台)的记者周二在白宫就崔天凯的言论,向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提问,库德洛回应说,中方最好做他们该做的事,在相关问题上做出有意义的实质改变,“这样我们就可以达成协议,对这个世界才是好事”。

针对11月14日中共官方提交给川普政府的142项提议的回应,库德洛也回复说,在将中方提议翻译成英文后,发现里面没有什么新东西。“我们发现他们的做法没什么变化”,库德洛说,同时,中共回应没有包括具体的时间表以及执行机制。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有知情人士表示,“北京几个月来一直没有向美国提供任何东西,只是发出与六个月前本质上相同的老一套提议,”“G20峰会从来就不是一个迫使任何一方采取行动的事件。现实是中方还不愿意做那么多。”

该人士还补充说:“习近平不想表现出弱势。他可以提供或想要提供的东西并不多。双方都只是在试图走完这个过程,把事情结束掉,以便看看明年会发生什么。”

《金融时报》的分析文章说,现在只要本周的会晤能够在不至于让习近平尴尬的情况下结束,他们(中共官员)就会自认为很幸运了。中共正准备迎接新一轮的美国关税在明年初实施。

曾庆红旗下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不会随川普参加G20峰会。但周三《纽约时报》证实,美国莱特希泽已经授权纳瓦罗随行。

京官言论暴露中共内部分裂

贸易战令中共受伤惨重,但习近平不久前发表中国经济“大海论”,刘鹤等也否认中国经济处于大起大落的危机之中,宣称中国经济具有“承受力”云云。

然而,中共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却对英国媒体路透社坦言,明年中国债务违约问题可能引发金融危机。

贺铿称,中国经济明年将遭遇许多困难,包括债务违约问题,可能使金融机构的呆坏帐率快速上升至15%;中美贸易战负面影响会集中显现,外贸困难将进一步加大。

贺悭这次接受路透专访,是第二次公开谈及中国经济危机,但时机比较敏感。

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前,中共内部就意见不一,主战派和主和派一直在激烈争论。据部设在北京的中共外宣媒体消息,就如何应对此次川习会,北京内部也曾爆发激烈冲突。

外界认为,中共内部有关贸易战对策的巨大分歧,不止涉及中共政权本身生死存亡的问题,也与中共内部的激烈权斗息息相关。

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via 贸易战 庆亲王翻云覆雨 高官道破内部分裂真相 鏖战趋势成 川普成竹在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