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美媒:川普制裁高官震动中南海 习近平措手不及 3常委缺席紧急会

美媒消息,制裁中共军官李尚福震动北京。(新唐人截图)

直接针对中共官员实施制裁,被认为是美国对付北京的致命武器。美媒日前一篇报导佐证了这个观点。消息指,白宫9月宣布制裁中共中将李尚福时,北京紧急召开政治局会议部署反击,因为太过仓促,3名政治局常委来不及参加会议。

《华尔街日报》11月28日报导称,今年9月20日,正当北京还不知道如何应对美方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时,美国又宣布对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中将进行制裁,这令北京措手不及。

第二天(9月21日),北京最高领导习近平就召集中共政治局委员紧急开会,因为安排会议太过匆忙,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3名因外出无法与会。

报导说,最后政治局得出一致结论,必须进行强硬反击。随后,中方取消了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叫停了与美国军方官员的会晤,并召见了美国驻华大使提出抗议。

报导引述一名中共高级官员的回忆称,〝大环境如此恶劣,对话沟通是没有意义的。〞

根据此前报导,9月20日,美国宣布了对李尚福的制裁,原因是中共军方购买了美国明确禁止的俄罗斯装备。9月21日,北京即召开了政治局会议。

但在党媒通稿中,这次会议只审议了中共党支部条例和中共干部培训规划,并没有提及贸易战相关内容。不过,这次会议召开的时间点确实有些反常。按惯例,如无特殊情况,中共每月的政治局例会都会在月底召开。

外界普遍认为,众多中共高官的巨额资产和直系亲属都已转移的欧美国家,美国如果直接对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将迅速摧毁中共体制内抵抗贸易战的信心,是美方对付中共的杀手鐧。

针对李尚福启动的制裁,是今年中美贸易战以来,川普直接向中共高官动刀的首例。

观察人士指,北京高层和中共官员的反应如此激烈,正说明美方这一击对中共的杀伤力惊人。北京9月下旬对美方的一系列强硬反击,颇有鱼死网破之意。

据此前报导,当时北京不但取消了贸易谈判,还召回了正在华盛顿访问的海军司令沈金龙,取消了本拟10月举行的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拒绝了美国军舰10月访问香港的申请,在南海和美国军舰危险〝互动〞等等。

但是,经过这一轮反击后,北京在10月底的政治局会议上罕见承认了经济下行压力,随后开始极力缓和中美关系,不断释放让步的信号。

不过,北京依然回避美方的关键贸易要求。有评论指,如果遵从美国要求,彻底改革经济政策,对中共政权来说同样是一条死路。

目前,北京拒不让步,中美新冷战一触即发,包括制裁中共官员等一系列致命武器,依然随时可能落到中共体制的头上。

近期以来,新疆大规模的集中营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美国政府要求制裁中共新疆自治区区委书记陈全国的呼声越来越高,川普可能因此随时再次祭出制裁中共官员的杀手鐧。

这也引起中共体制的新一轮恐慌。路透消息,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11月28日威胁称,如果美国对新疆官员和科技公司实施制裁,中方〝必须报复〞,而且报复举措将〝按比例进行〞。

来源:新唐人



via 美媒:川普制裁高官震动中南海 习近平措手不及 3常委缺席紧急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