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书斋夜话 作者任松林简介


Youtube自媒体《书斋夜话》的作者叫

任松林先生是发动的“文革”动乱中一户六口受难家庭中的幸存者。当年他只有12岁,一家六口人被从市驱逐到农村“劳动改造”,在山西汾阳老家吃苦受难,经历了四位亲人相继去世的悲痛。任松林的母亲曾在中华民国第十一战区审判的北平军事法庭任口语翻译,因有此经历,结果在“文革”中被诬陷为“日本特务”和“历史反革命”,遭受到无穷无尽的凌辱和“批斗”,最终在饥饿和病痛中去世。

他的父亲曾在中华民国政府第十一战区审理战犯的军事法庭担任首席检察官,负责起诉和审判华北地区的日本战犯和军事汉奸,这本来是一段引以为荣的光荣经历,但在“文革”中却因此被定为“历史反革命”,被抄家、批斗、剥夺职业,连累全家一起被赶到农村,年仅64岁时在贫病交加中去世。

任松林在父母亲的日子里代替父母书写“交待材料”,结果使他被迫“学会”了颠倒黑白的手法,将父母亲的光荣经历抹黑成罪恶的历史。真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什么人间奇迹都能创造出来”。

任松林12岁时被迫失学从事“劳动改造”,但他依靠自学考上了大学,1984年留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曾在波士顿大学任教,后来又在科技公司就职。他酷爱历史,潜心专研中国近现代史,对中国问题的分析深刻透彻。自媒体兴起后他因陋就简地在自己的书房内与友人一起,谈起了每周一次的《书斋夜话》。



via 书斋夜话 作者任松林简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