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习近平27日起出访 将出席G20峰会

习近平明天起将出访,除参加30日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并将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和葡萄牙进行国是访问。这是习近平最近半个月内第2次出国访问。

据 中共外交部稍早前的吹风会,习近平将出席30日至12月1日的20国集团()阿根廷峰会。外交部在会中虽未提及中美两国元首将于G20期间会谈一事,但美国总统川普日前表示,他已为G20期间和 习近平的会晤,做好充分准备。

外界预期“川习会”可能缓和升级中的中美贸易战;但也有分析说,两国近来剑拔弩张之势未减,因此不看好川习会。

在出席G20之前,习近平将于27至29日访问西班牙,并于12月4至5日访问葡萄牙。

中共外交部说,这是 中共国家主席时隔13年再次访问西班牙、时隔8年再度访问葡萄牙,期间将分别与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

习近平也将于12月2至3日对阿根廷、巴拿马进行国是访问。这次是中国与巴拿马去年建立外交关系后, 中共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巴国,期间两国将签署电子商务、服务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展会、海事运输、融资、质检以及文教等多领域合作文件。

这次是习近平近期内第2度出国访问。他稍早前曾参加于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并对菲律宾等国进行国是访问。

来源:



via 习近平27日起出访 将出席G20峰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