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国安被抓之后 首爆中企送间谍电脑 美国留学生和华人受害

中共国安官员徐延军(左)、上个月被逮捕的纪超群(右)

最近,一系列中国渗透美国的案例引发高度关注。中共国安部官员徐延军本周企图窃取美国航空工业机密,开创中国特工被引渡到美国并遭到起诉的先例。时事评论14日表示,中共利用完了这些华人从来都是抛弃的,包括中共王牌间谍金无怠创办人杨建利12日表示,中共在免费送给留媒中国留学生的电脑中植入间谍芯片。

今年4月1日,徐延军因一项美国联邦控罪在比利时被捕,10月9日被引渡到美国受审。这也是中共间谍首次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美国司法部公告称,徐延军(音译,Yanjun Xu),又名曲辉/张辉(音译,Qu Hui/ Zhang Hui),他被指控阴谋并企图对多家美国航空和航天公司进行经济间谍活动,并窃取商业机密。

起诉书显示,徐延军从2013年开始,以多种伪装身份接触联系美国航天及航空领域的人士,包括通用电气(GE)旗下的航空分部,他以到中国大学做演讲及学术交流为幌子,引诱为这些公司工作的专家到中国旅行,并支付差旅费和津贴。他有时表示自己是江苏科技促进会、南京科协的人员。

徐延军是中共国安部属下的江苏省国安厅六局的一名副处长。

据美国之音报导,今年9月25日,美国司法部证实,一名来自中国的美国陆军预备役军人纪超群被捕,他被控秘密向一名中共情报官员提供美国国防承包商雇员的信息。

据芝加哥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刑事诉讼和陈述书内容显示,27岁的纪超群在江苏省国家安全厅一名高级情报官员的指导下工作。

《纽约时报》今年9月报导,纪超群的上线在中共国安部一个地方分支机构,他们搜集国内外情报。根据(FBI)的一份证词,这名上线也被捕了。这名官员被指认为“情报官员A”,在4月份之前被捕。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雷伊星期三(10月10日)在国会作证时说,中共影响力正全方位渗透美国每个地区和领域;中共是美国所面临的最广泛,最复杂和最长期的威胁。

杨建利:中共在免费送给留学生电脑中植入间谍芯片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12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美国最近发现,中国向美国高科技产品暗中植入晶片以窃取美方资料。

杨建利说,最近一年,我们公民力量的研究人员参加了一个项目,发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和美国的一些国防部承包商有很多合作项目。有一个我们采访的留学生说,他出国之前,公司免费送给他们一批人电脑,后来发现电脑里被植入了秘密芯片,就是在你工作的同时所有资料都被送回去了。

杨建利还说,中共国安人员徐延军亲自上岗当间谍的案子非常有趣,它实际上暴露了中国针对美高科技密集而活跃的间谍活动的一个模式。最近十年,中国科技突飞猛进,尤其是军事技术的提升更是引人注目。

有戏言说,中共如此的异军突起要归功于“买俄罗斯,偷美国”的手段。杨建利认为,这个说法虽然调侃却一针见血。为了“偷美国”,中共瞄准有语言优势同时有爱国[爱党分不清]的华裔科学家。这些尖子生在美国留下之后便被中共拉拢。

中共2010年开始的千人计划就是这个路数,它邀请主要是美国和欧洲的华裔科学家每年回中国工作几个月到半年,通过给予高规格待遇而进行利益捆绑。

现在,千人计划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中共方面很快在9月29日发出通知,要求这个计划对外联络不要使用电子邮件等留下痕迹的手法,而是使用电话和传真等更加传统、不易跟踪的原始办法,等于承认千人计划的不正当性。

横河:卸磨杀驴中共一贯做法

就中共间谍徐延军被美国引渡调查一事,时事评论员横河14日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在上,中共利用完了这些华人以后,从来都是抛弃的,不管的。

横河举例说,中共王牌间谍金无怠,不管从级别还是技术比季超群都要高出很多倍。他被抓,李肇星说,金无怠事件是美国反华势力编造出来的,中国政府不会承认这个反华事件,也不认识这位自称是中国间谍的金无怠先生。

横河认为,这次中共也绝对不会承认的,但是这次有点难推得一乾二净。就是有个情报官员A,也就是徐延军在美国人手里,是个活证人。

唯一的解决办法

横河强调,中国人要不想成为这种全面争端的无辜的牺牲者的话,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抛弃中共。当中共不再是中国的统治者的时候,海外的华人不被有这么大的野心和全世界敌对的这么一个执政党和政府统治的时候,华人才会真正的安全。

就美国对中国的留学生、研究人员限制了一些专业,横河表示,中共把留学生和学者作为它的间谍工具广泛使用的时候,美国一旦重视起来,确实有误伤的问题,这确实对中国留学生不公的。

横河强调,这个不公不是美国造成的,是中共造成的,就是因为中共肆无忌惮的利用使用海外华人,才造成了把他们放在这么尴尬的境地。

日本崛起的时候跟美国也有贸易冲突,但那是单纯的贸易冲突。现在(和中共的)是全方位的,从意识形态开始都是。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国安被抓之后 首爆中企送间谍电脑 美国留学生和华人受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