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美中防长会面专家:讨论国际水域行为规范

在美国军舰日前于南海遭军舰阻拦及共军高官遭美国制裁下,美国部长马提斯与中共国防部长今天在新加坡会面。美国专家预料,双方将讨论国际水域的行为

东南亚国协国防部长会议(ADMM)及扩大会议(ADMM-Plus)今天在新加坡登场,马提斯(Jim Mattis)与魏凤和将代表美国与中国参加其中的扩大会议。

美国之音(VOA)中文网报导,前长办公室中国事务顾问博思科(Joseph Bosco)表示,美方对马提斯与魏凤和会面感兴趣的话题,应是让中共回到已被全球普遍接受几十年、以(国际水域行为)为基础的体系上。

博思科说,由于中共正在挑战这一体系,因此美方希望中共回到「遵守规则」的立场,并且认可这一体系。同时,相信美军仍会继续在国际水域「进行正常的行动」。

马提斯曾于6月访问中国,原本计划10月份再度前往北京出席外交安全对话会,却在美中争端升温下被中方取消。

美国国防部长官员日前表示,中共方面提出了在新加坡会面的要求,这显示中方和美方一样愿意维持正常和稳定。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美中防长会面专家:讨论国际水域行为规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