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美司法部支持台湾参与国际刑警组织

台湾希望以观察员身份参与(INTERPOL)大会,内政部长徐国勇17日表示,目前还没收到回函,但会全力以赴。(陈柏州/大纪元)

国务院参与国际组织后,美国司法部10月17日也表示,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刑警组织,且台湾的参与有助区域与国际安全。

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在11月16日至21日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杜拜召开第87届大会。中华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日前去函,申请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并盼能参与该组织的会议、机制及活动。中华民国外交部相关驻外馆处也积极接触友好,希望友好国家做出友台发言,以促使国际刑警组织执行委员会在表决时能做出友台决定。

社报导,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奥克斯曼(Nicole Navas Oxman)表示,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由192个成员组成的国际刑警组织。

奥克斯曼也指出,让台湾与国际刑警组织往来,并分享犯罪分子与可疑活动的相关讯息,有助于区域和国际安全。

美国国务院16日也以发言人背景说明方式表示,美国支持台湾成为不以主权国家为参与资格的国际组织会员,也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以主权国家为会员资格的国际组织。这包括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刑警组织、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台湾参与的超过60个国际组织。

外交部16日说,已积极接触理念相近国家,盼诉求获执委会支持。执委会成员国包括美国、加拿大、巴西、法国、比利时、俄罗斯、摩尔多瓦、韩国、南非、尼日利亚(奈及利亚)等国。中华民国内政部长徐国勇17日表示,目前还没收到回函,但会全力以赴,他也呼吁,中共不该再以政治意识形态阻挠台湾。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司法部支持台湾参与国际刑警组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