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港媒:中共秘密筹备四中全会 传习近平将定于一尊

港媒称,正在秘密筹备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最快将于20日召开。而今次的主题又将聚焦进一步的改革开放,以及将定于一尊。(FRED DUFOURAFP/)

香港媒体称,中共的很多重要会议都选在10月份召开,目前,中共正在秘密筹备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最快将于20日召开。今次四中全会的主题将聚焦进一步的改革开放,以及将习近平定于一尊。

按中共惯例,历届委员会在任期内都会召开七次全体会议,每次会议履行的职能均不同,第一次全会进行党的换届;第二次全会进行政府换届;第三次全会布局未来五年的工作。第四次全会的主题历届并不尽相同,一般是根据当前阶段相对重要的问题而确定会议主题。

中共第十八届四中全会是2014年10月20日到10月23日召开。

香港明报16日报导说,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份在召开。由于今年是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战处于胶着状态,故今次四中全会的主题将聚焦进一步的改革开放。

《韩联社》15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四中全会将聚焦有关中共整体运营方向的基本设计,确定中共的经济政策,以及讨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计划。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中央全会一般会在开始前的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公布,但并不一定全都遵循这样的规则,全会的开会日期是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决定的,而习近平可以随时召开扩大会议。

另一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访问中国大陆,考虑到国内外的日程,预计四中全会,会在安倍晋三 访问中国大陆前举行。

《苹果日报》引述报导说,四中全会最快于10月20日召开,目前中共高层正在秘密筹备中。

报导说,中共四中全会将涉及中美贸易战、政治、经济和人事等议题。自去年中共十九大结束后,一年来,中共政治和经济〝左倾〞明显,但对于习近平的个人崇拜遭遇挫折,此次会议也将是对习的效忠和歌颂的大会,将习定于一尊。

〝定于一尊〞出自《史记.秦始皇本纪》,是指思想、学术、道德等以一个最有权威的人做唯一的标准。北戴河会议前,〝捧习运动〞降温,舆论热炒习近平失势之时,栗战书等习家军掌控的要害部门纷纷站队表态,要求确保习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近期,随着火的日渐升高,一度降温〝捧习运动〞再次恢复热度,有中共党媒高层说,强化领袖意识维护习核心,是特殊时期保持政治稳定的必要手段。

另外,由于中共反腐败,拿下大大小小官员,中共官员普遍消极怠工。表面〝支持、拥护〞中央政策,实则不作为看〝笑话〞,目前,整个中共官僚集团暮气沉沉,四中全会将对怠政官员进行严厉警告。

消息人士还称,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完成了最高层的换届。十九大后,省部级的调整仍在继续。四中全会除了对已经〝出事〞省部级官员的处理公示外,近期,中组部还将对更多省部级官员做出职务调整。

报导称,外交上,近期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猛烈抨击中共,中美迈入新时代。军事上,中美舰艇在南海几乎擦枪走火,台海形势趋于紧张。

经济上,货币超发、地方债务居高不下、P2P等影子银行暴雷频繁、股市、汇市下挫,外资纷纷撤离,特别是〝国进民退〞民营企业离场的传闻更使民营企业忧心忡忡。

因上述种种原因,习近平将在四中全会上,藉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机,就中美贸易战、民营企业市场定位及中共的经济、外交、军事形势进行阐述,强调改革开放,以鼓舞和稳定民心将是四中全会的重心。

来源:NTDTV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中共秘密筹备四中全会 传习近平将定于一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