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前白宫策士班农:中共「一带一路」政策就是掠夺

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Steve Bannon)近日接受专访,不但批评中国极权主义、重商主义,更炮轰中共的「一带一路」政策,是「掠夺性资本主义」,形容现在的中共与16世纪到19世纪期间的英国东印度公司无异,同时也表示中共并非不可阻挡。

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11日参与由彭博举行的伦敦「彭博峰会」,并接受专访,主持人询问班农对中共崛起的看法,班农认为,中兴半导体的事件,「告诉我们中共并非不可阻挡」,对於川普是否要防止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班农则回应,「完全不是这一回事,我认为川普爱中国人民就如同他爱人民一样。」

班农指出,中国人民在二战时是美国的盟友,两国人民一家亲,川普是针对,而不是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高层是最粗鲁的政权」,班农认为,中共政权是一个极权主义、重商主义的政府,更批评中共的一带一路政策「与东印度公司完全相同,是掠夺性资本主义,借给你钱让你永远无法偿还,以达到控制的目的」。

班农认为,除了川普对中国进行反制,欧洲各国也将逐渐看清中国政府的意图,「欧洲人觉醒的过程会很快」。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前白宫策士班农:中共「一带一路」政策就是掠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