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传孟宏伟妻被秘密转移 筹备发布会 北京欲引渡

图为孟宏伟妻子10月7日在法国召开记者会,公开孟发回的最后两条信息。(网络图片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国际刑警主席孟宏伟落马,其妻在法国里昂的公开活动成为舆论焦点。日前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孟妻已被秘密转移到巴黎,并准备下一场发布会,中共官方以涉贪腐要求法国引渡,威胁孟妻闭嘴。

10月16日,六四事件后流亡法国的民运人士张健,在其推特发布〝号外〞消息称,孟宏伟妻高歌被欧美强力部门保护,正继续联系法国和欧美媒体,准备新的发布会。

消息还指,中方把孟宏伟夫妇涉嫌贪腐的资料传给法国警方和外交部,要求将孟妻引渡回国。中共还威胁孟妻〝闭嘴换平安〞。

张健16日推文。(推特截图)

10月14日,张健在其推特发布〝最新消息〞指,孟妻受到法国与美国强力情治机构保护,已离开国际刑警组织所在地里昂,被严密保护在法国首都巴黎某处。孟妻还会有下一步行动。

张健还感叹,法国最近总是国际大事的焦点。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别墅在这里,中国影视明星赵薇酒庄和范冰冰合伙人都在这里,海航原董事局董事长死这里。

张健14日推文。(推特截图)

上述消息为张健独家发布,暂时未得到进一步证实。

孟妻此前在里昂接受媒体采访,都不以真名和脸部示人。但日前陆媒揭露,其真名为高歌,小孟宏伟19岁,属于〝小三上位〞。和孟宏伟结婚后,高歌依仗孟的权势,在大陆、香港和海外担任多家企业高管,坐吃空饷,过着豪华奢侈的生活。

港媒则披露,孟宏伟早已帮助妻儿获得国籍,成〝裸官〞多年。

但孟妻接受采访时,极力替孟宏伟遮掩,称孟宏伟〝没有能力贪腐〞,并指孟〝毕生追求法治〞等。

10月4日,孟妻在里昂向法国警方报案,称孟宏伟回中国后失踪。7日,孟妻向CNN公布了孟宏伟失联前通过手机发回的尖刀图案。同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孟宏伟落马。

中共公安部称孟宏伟是〝周永康余毒〞。外界猜测,孟宏伟应该早已明白自身处境,事前已有安全预案,那个尖刀图案可能就是指示妻子下一步行动的代号。

有猜测称,孟妻或手握中共高层海外资产的材料,或中共某些内部机密,以此作为和北京谈判的筹码。

2012年,前重庆公安局长只身闯入美国大使馆寻求庇护。美媒报导,王立军向美方提供了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政变、以及中共活摘器官的大量证据。

王立军是活摘器官的凶手,曾和辽宁医院共同发明用于活摘器官的脑干撞击机。而孟宏伟曾是周永康在公安部的直接下属,被指与中共镇压维权人士和法轮功、以及活摘器官脱不了干系。

来源:NTDTV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传孟宏伟妻被秘密转移 筹备发布会 北京欲引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