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中共认老子像违反宗教条例 限期拆除 网友:越来越象塔利班

中国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一处观光景点「老子像」,网路上疯传将要拆除,理由为老子像中共颁布的条例,明令不得修建大型宗教雕像。(图撷取自微博)

中国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一处观光景点「老子像」,网路上疯传将要拆除,理由为老子像违反中共颁布的宗教条例,明令不得修建大型宗教雕像。江西省民族宗教委员会证实,确实有下令通知,但事件仍在调查。批评,.“这怎么愈整愈像塔利班了”。

微博上流传一份《安福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的文件,指福安县羊狮慕景区的老子像,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第30条规定。(图撷取自微博)

综合媒体报导,微博上流传一份《安福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的文件,指福安县羊狮慕景区的老子像,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第30条,「宗教团体、寺观教堂以外的组织以及个人不得修建大型露天宗教造像」的规定,限期在16日前拆除。据了解,羊狮慕景区的微信公众号也公布了这一消息,但随后就将该文章删除。

江西省民族宗教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安福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确实下发了整改通知,网传通知属实,目前仍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中国网友批评,「拆老子像,那是不是敦煌莫高窟、龙门石窟、云岗石窟也得拆,孔庙也得拆…这怎么愈整愈像塔利班了」、「今天拆老子像,明天就能拆黄帝像,毕竟『黄老』并尊为道家的创始者」。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认老子像违反宗教条例 限期拆除 网友:越来越象塔利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