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王岐山取代刘鹤寻友军 与朱镕基同出山 任重道远

朱镕基会见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官方日前宣布,中共国家副主席将出访以色列参加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该职务本应由分管科技的刘鹤接任。随后王岐山还将到访、埃及和阿联酋三国,韩媒分析指王岐山此行意在获得牵制美国的“友军”。此前,王岐山和前朱镕基联袂现身清华大学,对美国大佬统战。18日中美防长在新加坡参加会晤,有参加会晤的官员指双方必须确保,互踩脚趾中不会引发战争。

中共外交部10月18日宣布,王岐山将于10月22日至30日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和阿联酋,并在访以期间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主持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该消息显示,王岐山已接任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中方主席。

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主要事务涉及科技创新,按理应该由刘鹤接替刘延东的中方主席职务。

编辑部在海外党媒多维网指,中方主席从副总理变更为有〝第八常委〞之称的王岐山,表明中方有意提升该委员会的规格,也凸显了背景下,北京对科技创新的重视。

以色列虽然国土狭小,但被世界公认为仅次于矽谷的全球第二大科技创新基地。

王岐山分担刘鹤的相关职责,显示王岐山的角色已经不限于国家副主席这个荣誉职务。

韩联社18日报道,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于10月22日至10月30日除访问以色列外,还将访问巴勒斯坦、阿联酋、埃及等三国。

中美矛盾不断激化的情况下,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对以色列等中东国家进行访问,来获得牵制美国的“友军”。

近来王岐山现身频率颇高,除了取代刘鹤部分角色出访以色列外,他还参加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8年会议。

除王岐山之外,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报道称,10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国务院原总理朱镕基及夫人劳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务院原副总理刘延东,国务院原副总理马凯等人出席了该次会议。

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美国企业大佬,包括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财政部原部长、高盛集团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T. Barra),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沃尔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等。

朱镕基(前排左六)与与会者合影,王岐山(前排右五)现身(图源: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官网)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这些美国大佬多是川普的反对派,是中共的老朋友,但中共希望通过这些人游说川普内阁,但迄今并未成功。这是中共最高层的统战,所以朱镕基王岐山等一干人马都出动了。

中美防长会晤确保〝互踩脚趾不动枪〞

18日未能按原计划访问中国大陆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新加坡会晤了一同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防长会议的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双方都表示,要防止两国军事关系恶化,避免军事冲突风险。

据法广报导,陪同马蒂斯出行的美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表示,中美是两个核大国,有着〝即使不是全球性的但至少地区性的共同利益〞,双方必须要确保,在互动时〝踩到对方脚趾〞的时候,不让它升级为一场〝导致空前灾难的事件〞。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美贸易战升级的背景下,中美军方近期在太平洋已经〝频频互踩脚趾〞。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取代刘鹤寻友军 与朱镕基同出山 任重道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