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人造月亮”代替路灯?中共疯狂计划引发担忧

计划发射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后有望代替,有人质疑这个计划的可行性。(pixabay)

中共计划发射三颗〝人造月亮〞照明卫星,成功后有望代替路灯,这一疯狂计划引发舆论担忧。有人质疑这个计划的可行性,担心是否会造成光污染,影响和野生动物的生活。

据多家媒体19日报导,中国四川成都天府系统科学研究会,正牵头研究,在2020年发射三颗国产〝人造月亮〞,以增强真正月光的亮度,从而取代城市里的路灯。

该项目负责人、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院长武春风宣称,这个创意是在天府新区萌生的。〝人造月亮〞的亮度将是真正月光的8倍,测试工作在几年前已经开始。

所谓的〝人造月亮〞,其实是一颗卫星,根据现在的构想,人造月亮将在距离地球38公里的轨道上运转,通过反射太阳光向地球照明,能够为直径10至80公里的区域提供照明,也可在指定的照明精度范围控制在几十米之内。

据悉,人造月亮的表面有一层涂层,可以用来反射太阳光,工作原理与太阳能电池板的帆板类似,透过调整人造月亮的帆板,可以使光线精确聚焦在一点上。

成都市希望藉助人造月亮节省城市照明开支,同时促进旅游业增长。但是,这一计划在中国大陆网络上引起热议。有人质疑,月亮也能山寨?〝蠢主意,成都污染已经够严重了,白天都看不清楚太阳了,别与大自然作对了。〞

中共计划发射一颗〝人造月亮〞照明卫星,成功后有望代替路灯。这一疯狂计划在中国网络上引起热议。(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担心,人为的从太空反射阳光到地面,这可能会造成光污染,影响地上生物作息、天文观测等。

还有人表示,月有阴睛圆缺,动植物都在这个规律中维持着生态的平衡。如果每天晚上都有个月亮在天上高照,肯定会对动植物造成生态影响,有可能会带来灾难。

据网络公开资料显示,〝人造月亮〞的构想最早源于一位科学家。俄罗斯也曾在1999年实施了代号为〝旗帜〞的一系列计划,试图用巨型镜子从太空反射日光。

来源:NTD

本文标签:, , ,


via “人造月亮”代替路灯?中共疯狂计划引发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