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胡锦涛胡启立等7大佬纷纷"现身" 反泄中南海大秘密

中美贸易战冲击下中共政局敏感之际,近期,胡锦涛胡启立李瑞环等6名中共退休接连以不同方式出现在公众视野,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王笃然表示,压力下,中共高层越是秀团结,反而越说明中共高层内部越不团结,但也显示出中决心一条道走到黑。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18日)表示,中共在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中寸步不让,暗示将不会放弃关税手段迫使中共让步。港媒指出对贸易战有三大误判,如果不能正确认识,无法解决贸易战。

库德洛:中共未积极回应美国在贸易谈判中的任何要求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18日)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说,[中共]“他们是不公平的交易者,他们是非法商人,他们盗取了我们的知识产权”,“中国没有对我们的要求做出任何积极地回应”。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与中共的贸易谈判似乎已短暂停顿。

他说:“在任何谈判中,都有起起落落,有间歇,也有更活跃的时期。因此,现在看来,我们可能处于某种中断状态。”

胡启立

胡锦涛胡启立等7名前常委接连现身

10月18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与现任高层习近平、等,现身在中共维族高官、人大前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遗体送别仪式上。

10月18日,89岁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胡启立,现身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华力二期12英寸先进生产线投片大会。有分析认为,胡启立此次现身或有力挺北京当局的意味。

去年中共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胡启立也曾“现身”官方有关哀悼前天津高官杨辉的报导。

胡启立今年已89岁,曾经于1987年至1989年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当时五位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

港媒《动向》杂志曾披露,江泽民为保证不被清算,在其交权时留下二条政治遗嘱。其一,绝不允许松懈打击法轮功的斗争;其二,对“六四事件”定性的“党的结论正确性”不容改变。

据报胡启立持续14年呼吁中共最高层重评“六四”。2011年胡启立曾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见面,胡锦涛表示理解。

港媒《争鸣》2016年6月号报导,胡启立自2002年11月至2016年3月中旬,持续14年致信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会、和胡锦涛、习近平,呼吁重新评价1989年的六四事件

此前的9月27日,中共十九大卸任之后一直销声匿迹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突然出现在河南嵩山少林寺。此前丑闻缠身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进行了接待。

9月30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成立的“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公号刊发两篇中共前常委、中纪委前书记吴官正2013年所写文章,大谈他从常委之位退下来的心态,声称心情很舒畅。

10月7日,安徽官方媒体称,中共前常委吴邦国现身安徽肥东。民众发布的视频显示,吴邦国一行有数辆高级轿车开道,多辆巴士,浩浩荡荡。当地更出动了大阵仗“欢迎队伍”和保安设施。

10月11日,中共前常委、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现身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公布的照片显示,90岁的朱镕基身穿西装,脸露笑容,精神不错,但拍照时有人搀扶。

此外,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同时现身清华。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王笃然表示,六名前常委接连现身意在秀团结,其实越是秀团结越是表明中共内部不团结。在中美贸易战的重压下,中国经济困难重重。近来中共红二代任志强和孔丹公开发声,任志强公开炮轰北京背弃邓小平〝韬光养晦〞政策,另一个是孔丹提出国企应加快市场化改革。这也反映出中共体制内对贸易战前景的忧虑日深。其实对中共当局应对贸易战策略不满的大有人在。

港媒:北京有三大误判解决贸易战要先〝找着北〞

香港《苹果日报》10月18日评论文章指,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12日接受FOX电视台《周日新闻》节目主持华莱士采访时,回答不出白宫谁在主导贸易政策。崔天凯对贸易战的困惑,也正是北京的困惑,那就是〝找不着北〞。

文章称,北京目前对贸易战有一系列误判。其中之一是认为美国总统川普是个商人,就是想多要钱,因此北京在掠夺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等问题上不给美国任何选择,从而激发了贸易战。

误判之二,是以为美国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能战胜共和党,扭转美国贸易政策,而闭眼不见遏制中共已是美国朝野的共识,更不为民主党落败预做打算。为干预美国选举,北京竟公然做出在美国爱荷华州大报购买版面、攻击川普的举动。

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误判是,以为让中国人民承受贸易战的代价,就能成功度过贸易战危机。北京政策不考虑人民,而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历数中共政权的20余桩罪行,并顾及了中国人民的利益,获得中国人民的赞同。

文章指,北京要想和华盛顿探讨解决贸易问题,必须纠正上述三个误区,先〝找着北〞。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胡启立等7大佬纷纷"现身" 反泄中南海大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