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中南海转机来了?川普面临弹劾有多远?

「习近平 川普」的图片搜寻结果

美国总统川普因前竞选团队陷入司法风暴而面临严峻考验,川普会否受到弹劾?中共一直期望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落败,如今可能性上升了吗? 有分析认为,与川普无关,所谓“弹劾”川普可谓遥遥无期,中共和左派们的兴奋可能是白费了。

阿波罗网时事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认为,据报道,科恩与检察官一旦达成认罪协议,可能会将其原本应判的65年刑期减为5年3个月。这中间有60多年的距离,差异如此之大,里面很可能有大的猫腻。

川普面临司法风波;支持者不屑一顾

近日,川普的两名前亲密助手被判犯有重罪。川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承认违反竞选财务法,向两名自称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前与之有过婚外情的女性支付封口费。

此外,川普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被判犯有与2016年总统竞选无关的欺诈罪。

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之前,这两起法律事件可能会加剧川普总统的政治困境。

美国之音报道,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支持总统的声明,称他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她说:“正如总统在许多场合所说,他没有做错任何事。在这件事上没有针对他的指控,科恩达成了认罪协议,并不意味着他在任何事情上牵连到了总统。”

川普的支持者们对这些事态的发展不屑一顾,他们认为这进一步证明了那些唱衰川普的人一心要阻止他兑现竞选承诺。

川普早些时候表示,科恩是在捏造故事以争取轻判。

美国之音报道,科恩与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可能会将原本应判的65年刑期减为5年3个月。

评论:三个事实将让左派噤声

网报道,美国网友张洵分析,川普前竞选经理的被定罪以及其私人律师的认罪,引起了左派们的兴奋,不过,有三个事实会让他们冷静下来:

首先,川普前竞选经理犯罪发生在2014年以前,与大选无关;

其次,川普私人律师案中即使川普违法,竞选经费也是民事问题,奥巴马克林顿都因此被罚过,谈不上弹劾;

其三,两者定罪都由穆勒引发,而他的职责是调查通俄,至今无果。

另外,左倾、反对川普的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也说,包括左翼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许多人表示,现在讨论弹劾还为时过早。

中共期待川普中期选举落败

近日,川普前私人律师与竞选主席都被审判,美国舆论认为,总统陷入司法纠纷的风险增大,这些支撑着等到11月的决心。

9月底,美国可能会还会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美国纽约州伊萨卡大学文理学院院长王维正教授指出,川普对很较真,但让中共做出让步也很难。

中国贸促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姚为群指出,贸易摩擦对中国企业的实质性影响还未完全凸显,“值得注意的是,加工贸易的利润通常很薄,如果再加征10%以上的关税,企业则无利可图。”

尽管中国企业有支撑不下去的迹象,中国经济学者贺江兵表示,贸易战已经让中国经济进入“崩溃模式”。但中共却继续表现出强硬,这一次,中共可能是在赌自己的运气,它对川普中期选举的落败还抱有期望。

何清涟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旅美中国经济学家何清涟介绍:两党凝聚选民支持的情况如下:共和党是减税发展经济、吸引资本来美、增加就业、不接收非法移民、构筑国家安全体系;民主党仍然以福利、接收一切移民、国际认同为口号,仇恨川普为凝聚力。2020年的总统候选人几乎都主张全民医保。

8月20日,何清涟在推特上发言,对美国中期选举形势作出预判:

一、从报道来看,蓝色潮流席卷美国,民主党迅速奔向社会民主主义,华府智囊圈多认为民主党必胜。

二、从民调来看,川普基本盘坚挺,黑人支持率上升;各地选情显示,共和党正在川普化(反对川普者被选民抛弃)。

三、社交媒体上#WalkAway兴起,只是主流媒体不报道。

对于何清涟的预测,阿波罗时事评论员王笃然解释说,蓝色是美国民主党的颜色。美国的主流媒体是左派媒体,都支持民主党,反对川普。社会民主主义是接近社会主义的一种运动,说民主党迅速奔向这个主义,显示民主党的政治倾向越来越左。民主党浪潮席卷美国的说法,来自左派媒体,和事实出入很大。

王笃然并分析说,华府智囊圈多认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这可能与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和民调有关。

王笃然分析说,川普一直指责主流媒体制造假新闻,事实上,美国主流媒体几乎全部左倾,几乎是不遗余力地反对川普,已经放弃了作为媒体的中立原则,演变成实际的反对党了。

至于黑人支持率上升,王笃然表示,这是川普的一个政绩,川普复兴了美国经济,黑人的失业率大幅下降,他们自然会支持川普。

王笃然说,WalkAway是走开的意思,美国社交媒体上的这个运动,是美国民众抛弃民主党而拥戴川普的一种趋势,美国主流媒体是反川普的,对此他们不会报道。

川普:弹劾我试试!等着市场崩溃吧

川普因前竞选团队陷入司法风暴而面临考验,他在23日(周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他被弹劾,美国股票市场将会崩溃。

川普在电视节目“福克斯与朋友们”中表示,“我会告诉你,如果我被弹劾,我认为市场会崩溃,每个人都会变得非常穷,你会看到无法置信的数字”。

川普表示,「我不懂,你怎麽能弹劾一位做的这么棒的总统」。

来源:陆凡客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南海转机来了?川普面临弹劾有多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