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登场 中共内部通知曝光

2018年“全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将于11月在美国纽约隆重登场,目前正接受世界各地优秀的华人声乐人才报名参赛,却意外传出试图干扰大赛的内部通知。

大纪元获悉,大陆各地各校艺术团体近期收到中共官方通知,禁止各单位人员参加电视台第七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据消息来源透露,该项通知是由省教育厅下发。

中共干扰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试图阻止专业人才前往海外展现华人艺术才华,令人不禁质疑,中共为何如此畏惧一场艺术比赛?


大纪元曝光大陆某校艺术团体近期收到中共通知,严禁各单位人员参加大赛。

新唐人系列大赛,是目前唯一在海外举办的国际性华人艺术赛事,比赛项目涵盖了美声唱法声乐、中国古典舞、武术、中国菜厨技等,旨在弘扬人类传统艺术及促进文化交流。

过去十多年来,诸多来自大陆、香港、台湾以及东西方各国的华人选手,汇聚美国纽约,通过大赛平台向各界展现他们的才华;甚至进而留在西方社会、迈向国际舞台,登上人生的艺术颠峰。

然而,多年来,中共却对新唐人举办的各项艺术大赛干扰不断。

新唐人向国际推广传统文化 中共干扰不断

从2007年起,开始举办声乐大赛和大赛等系列赛事。当时,来自上海、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系的黄璇佳,曾报名参赛,但受到中共方面不断阻挠,让她连续六年不能成行,直至2012年才得以出国圆梦。

当黄璇佳抵达北美参赛,谈及过程中的艰辛与无奈,她和母亲几度哽咽泪下。

2012年8月,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初赛首次移师香港,中共国安单位不仅恐吓骚扰准备报名参赛的选手,甚至一度停止办理大陆舞蹈专才到香港的签证。

2012年8月18日,中共政法委系统控制“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成员,在中国舞初赛会场入口,用喇叭大声喧哗,拉起横幅、举牌诬蔑,试图骚扰观众,并阻挠观众及大赛评审入场。

2016年,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区初赛再次于香港举行,比赛登场前,当时的梁振英政府却施压干扰,强制收回已经租给新唐人电视台的初赛场地。

冲破阻扰 走上世界大舞台

尽管中共虚张声势地恐吓、威胁,无形中却为新唐人大赛在各处打了另类的免费广告。因为当今世界,人们都知道,中共反对的往往是好的东西,严禁的往往是国际主流社会推崇的。不少华人选手毅然决然地参加了大赛。

舞蹈学院专修中国古典舞、曾获第七届桃李杯3人舞一等奖、第五届山东省舞蹈比赛独舞一等奖等奖项的舞蹈艺术家古韵,过去报名参加新唐人中国舞大赛时,曾遭遇中共干扰。但古韵并不退却,继续前往海外寻找机会参加新唐人大赛,最后还获得神韵艺术团招聘,成为舞蹈演员与教师。

以第一名成绩毕业于北京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的舞蹈家陈永佳,也曾不畏中共干扰,于 2007年参加“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获得冠军,后来也受聘为神韵艺术团舞蹈编导。

陈永佳表示,新唐人举行的系列大赛,为参赛艺术家们提供一个大舞台,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

对于中共干扰赛事,陈永佳认为,“威胁有什么意义?不用怕。国际舞台上,在你的专业领域展示你的才华,争取更大的空间,这才是更重要的。 ”

华人声乐家难得的机会

“新唐人大赛对于华人音乐家们是一次机会。”声乐大赛评委主席、被誉为“中国歌王”的团歌唱家关贵敏强调。

关贵敏表示,“因为在比赛的时候,会有一些美国的艺术团体来看,这就给选手们提供了很多机会。比如我们评委团中就有三个人是通过华人声乐大赛被艺术团招聘了。”

“很多人拿了奖,他们都以特殊人才的身份移民到美国来了。”关贵敏说。

当年不畏中共干扰的陈永佳和古韵,如今每年也都随着神韵艺术团进行世界巡回演出,足迹踏遍国际一流剧院。

“所以新唐人大赛对于华人音乐家们是一次机会,这样的机会也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可能这样的机会不会太多。”关贵敏鼓励艺术家们踊跃参赛。

新唐人大赛弘扬传统文化 中共畏惧

新唐人协助世界华人艺术人才进行交流、登上国际舞台,中共为何要频频施压干扰?畏惧新唐人弘扬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共干扰大赛的主因。

“新唐人声乐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回归传统文化。”声乐大赛评委主席关贵敏强调。

“中共跟天人合一、尊重道德、崇尚敬天知命的理念,正好是背道而驰的。”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代表马丽娟说,当年正是中共推行“文革”,对传统文化进行全面摧毁,加强控制人们的心灵思想,“所以对中共来讲,谁要想恢复传统文化,它的态度就是要摧毁,就是要破坏。”

据“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官方网站介绍,声乐大赛的宗旨是为了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帮助全世界有才华的华人声乐家走上世界舞台。

而中共破坏传统文化,扭曲文艺本质,早已行之有年。早在延安时期,中共就为文艺创作定下了基调——文艺要服务于政治。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认为文艺只能为统治阶级的利益服务,任何艺术家的创作只要是脱离了党的要求、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内容,不管作品是如何优秀,这个艺术家的艺术生命就会完结,甚至会遭到灭顶之灾。”

所以,中共在创作上对文艺界严密控制,在短时间内把所有的文艺形式,如电影、戏剧、歌舞、曲艺等,都变成国家机器的一部分和灌输党文化的工具。艺术被中共涂抹了政治色彩,沦为宣传与维稳的意识形态工具。

中共打压传统文化 国际社会不齿

中共对正统文化艺术的打压,也招致国际社会的谴责。而新唐人大赛则获得更多国际社会关注与支持。

2012年8月,虽然遭遇中共百般阻挠,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初赛如期在香港举行,门票售罄,让中国古典舞大赛在香港扬名。

2016年,香港梁政英政府强制收回租给新唐人的中国舞大赛场地后,不但香港政要表达谴责,更引来多位美国政要发声,表达严正关注,包括美国联邦参议院外委会副主席、亚太小组民主党首席议员本?卡丁(Ben Cardin)、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马力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以及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等。

来源:正见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登场 中共内部通知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