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中国网贷产业陷困难 投资人上海抗议

来源: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受害者到北京上访示威

自6月以来,中国至少有243家P2P网贷公司倒闭,导致这个产业的许多公司突然出现撤资潮。图为受害者到北京上访示威。 取材自微博

中国个人对个人(peer-to-peer, P2P)网络借贷平台票票喵(PPMiao)的人,今天前往该公司股东位于金融区的抗议,是中国P2P网贷产业面临问题的又一证明。

路透报导,自6月以来,中国至少有243家P2P网贷公司倒闭,导致这个产业的许多公司突然出现撤资潮,全国各地的投资人抗议事件也层出不穷。

约300名票票喵投资人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商场的大厅挤得水泄不通。华安未来资产管理公司(HuaAn Future Asset)的办公室就位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内;这家公司是票票喵前经营者—富谦网络科技公司(Hangzhou Fuqian Network Technology)的登记股东之一。

票票喵本月6日发表声明指出,公司无法继续营运,因为投资人纷纷撤资,部分借款企业也暂停还款。根据官网,票票喵的累计投资金额为人民币49亿元,累计用户数约36万。

票票喵表示,会分36个月将资金退还给投资人。

不过前往上海国金中心抗议的投资人表示,他们担心钱拿不回来。部分投资人带着小型中国国旗前往抗议现场。

多位抗议者试图进入华安公司办公室,但被警方告知必须离开。抗议者表示,他们后来派遣数名代表,和华安进行谈判。

一名28岁抗议者表示,她从杭州赶来上海,希望和华安公司连系,讨论如何取回她在票票喵约人民币45万元投资。

股东包括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国际信托公司等国营企业的华安公司,今天发表声明指出,该公司是代表一名委托资产管理计画客户登记为杭州富谦的股东,华安从未自票票喵获得任何收益。

不过华安公司表示,前述资产管理计画已在7月终止,并清算完毕,资产管理计画持有的杭州富谦股权已转让给委托人;华安目前正配合杭州警方调查。

华安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和投资人沟通,但拒绝提供进一步详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网贷产业陷困难 投资人上海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