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去邓抬习 移走邓小平雕像换上习的金句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去邓抬习 移走邓小平雕像换上习的金句
深圳蛇口开放博物馆本月重开,被当局移走。互联网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内地部份博物馆颳起“去邓抬习“窜改历史风潮。深圳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近日将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的雕像移走,换上的“金句墙“。哈佛大学中国通格维认为,此举显示习近平造神运动持续进行。

换上习近平金句墙

深圳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今年6月闭馆“升级“,本月10日重开对展品作出重大改变。原放在入口处的邓小平1984年第一次南巡群雕被移走,换上习近平“金句墙“和播放当地发展影片的视频萤幕。

其实中共这股去邓抬习风非蛇口独有,的国家美术馆近期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展,挂出一幅习近平之父习仲勛在地图前指点江山、“在南海边画圈“钦点深圳的巨幅油画,而中共誉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邓小平等政要,皆成配角,坐听其示。

另外一幅油画描述习近平与民众在一起,背景远处是邓小平铜像。画的是习参拜深圳邓小平雕像,有意无意放大习家父子在改革开放上的功劳。旅美学者吴祚来指,这些画家不考虑历史真实,只考虑怎样让上面高兴、怎样在习近平那里得到重视。
_(网文转载)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去邓抬习 移走邓小平雕像换上习的金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