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中共3军工专家溺亡画面曝光 当事人述恐怖细节

中船重工高层为3名遇难专家默哀。负责建造首艘国产航母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重工),日前发生重大事故,导致3名顶级军工,另有4人坠海后获救。24日,当事人讲述了事发当天的恐怖经历。

中船重工公众号22日消息称,受强烈台风〝温比亚〞影响,20日大连遭受罕见狂风暴雨,停泊在760所南码头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在巨浪的袭击下出现险情。

760所的党委委员、副、研究员黄群等12人前往码头抗险的过程中,接踵而至的巨浪将7人先后卷入海中。经全力施救,4人获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人被巨浪吞噬而溺亡。

24日媒体发布的现场片段显示,当时一个停靠码头的核潜艇平台被风浪不断拍打,平台的缆柱出现脱落,情况非常危急,4名保障人员仍在平台上作业。

单正磊是其中一个。他忆述:当时平台左右晃动得特别厉害,都达到了15度,人在上面都站不稳。760研究所副所长黄群,率领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试验平台机电长姜开斌等共有12人,带着救援设备冲进暴雨中,不料他们在加固试验平台的缆绳时发生意外。

760研究所抗险人员王贵龙说:〝我们后面突然起浪了,但是我听到救援平台上他们一个同事喊,有浪有浪,但是我们已经没有地方抓了。〞

当事人表示,当时最高的海浪达到40米至50米,先后有7个抢险人员被卷入大海。

抗险人员董江称,〝我直接就进到水里了,当时就找东西抓,因为有绳子,水里面当时他们给我们扔了好多绳子,就找绳子赶快拽。〞

20日大连遭受罕见狂风暴雨,巨浪将7名抢险人员先后卷入海中。其中研究所副所长黄群等3名专家堕海溺亡。(视频截图)

本来在试验平台上等着被救援的4名保障人员,此时也帮忙营救落水的同事。

当事人说,当时那种感觉唯一的办法就是坚持,救一个大家就好受一点,然而风浪太大,岸上的人只能眼睁睁看着同事们被大海吞噬。

单正磊说:一直在救,但是还是没有办法把他们救上来。〝黄群一直在看着我,但我却救不了黄群,无能为力。〞

经过数小时的打捞营救,最终黄群、宋月才和姜开斌3人死亡。另有3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中船重工发出的一则讣告称:大连第760研究所副所长黄群、某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某试验平台机电长姜开斌,溺水受伤,经抢救无效,于20日15时50分因公殉职。

现年51岁的黄群,一直从事中共国家重点武器装备型号产品科研及管理,曾任719所质量处副处长、处长、副总质量师兼质量部主任、副总质量师,760所副所长等职务。

现年61岁的宋月才,毕业于青岛海军潜艇学院,历任航海长、副艇长、艇长、基地副主任,2011年任760所试验平台负责人。

现年62岁的姜开斌毕业于武汉海军工程学院,历任副机电长、机电长。2018年3月任760研究所某实验平台机电长。

中船重工22日上午在大连市殡仪馆,为3人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资料显示,中船重工是中共最大的造修船集团公司,拥有46个工业企业、28个科研院所,是集设计、建造、维修于一体的海军建造基地。

中共首艘航母辽宁舰,就是由中船重工旗下的各类配套院所和船厂共同合作维修改造的,而第二艘航母,也是首艘国产航母002,也由中船重工设计建造。有消息称,上述3名溺亡者可能是航母及潜艇领域的专家。

上述重大事故之前,6月16日,中船重工老总孙波突然落马,官方没公布原因。香港党媒《香港01》称,孙波案涉严重泄密叛国罪,他将辽宁舰全套改造数据出卖给美国中情局(CIA)。不过,相关消息至今仍未经官方证实。

来源:NTDTV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3军工专家溺亡画面曝光 当事人述恐怖细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