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中国惊传3军工专家溺毙 自建航母进度恐受影响

传中共3名军事工业专家意外身亡,进度可能受影响。图为中国首艘国产航舰001A。

中共近年来积极发展航舰实力,继首艘航舰辽宁号服役后,首艘国产航舰001A也进入测试阶段。但现在有消息传出,3名军事工业专家因台风被大浪卷落导致,此不幸意外可能连带影响中共自建航母进度。

根据媒体报导,网路上流传一份讣闻,中国船舶重工旗下的大连造船厂于20日发生重大事故,导致760研究所副所长黄群、实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及实验平台机电长姜开斌溺水,最终不治身亡。

报导中提到,因上周棕榈台风侵袭,黄群率领12人紧急前往位于大连的760研究所南码头国家重点试验平台抢救,过程中7人遭巨浪卷入海中,4人获救,上述3人不幸身亡。由于3人为军事工业专家,可能影响航舰进度,其背景也不排除与潜艇有关。

中船重工的大连造船厂负责001A的建造,以及辽宁号的维修保养工作。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惊传3军工专家溺毙 自建航母进度恐受影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