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徐艳起诉北京市司法局

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徐艳起诉北京市司法局
律师余文生的徐艳起诉司法局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人权律师余文生因代理法轮功案和709案,被关押在江苏徐州看守所。他的妻子徐艳7月12日,与陪同律师向西城控告北京市司法局非法吊销余文生,和不与余文生成立个人所。

表示,2018年1月15日,北京市司法局给了一个注销余文生律师证的决定书,如果不服可以在6个月内起诉。因为余文生目前被关押,许艳在律师的陪同下向西城区法院起诉北京市司法局。

“对注销他律师证不服,要求撤销它那个决定书。他的期限是在7月15日,所以在到期前的7月12日,我在代理律师的帮助下向西城区法院起诉了到北京市司法局的行政起诉。但是西城法院没收也没有给回执。后来我们用邮寄的方式,把行政起诉寄给西城法院了。到现在也是没有任何答复。”

许艳估计不会有什么结果。而且许艳透露今年1月12日,北京市司法局也给了一个不予余文生成立律师事务所的决定书。6月8日,许艳与代理律师现场去交起诉状。

“所以在法律救济途径之前,我们就向西城区法院(起诉),因为余文生现在失去自由状态,他现在没法进行这个行为(起诉),所以在这个法律期限内,因为马上到期了,对这个法律救济途径进行(起诉)。不与余文生成立个人所的两个决定书。””

法院应该是给当事人帮助的部门,但是西城区法院既不立案也不收材料。

“因为不服可以向法院起诉,法院按理说应该给当事人一个救济途径,就是对这案子立案或者审、或者到最后撤销或者不撤销都可以,但是这是法院应该给当事人一个救济的部门,但是上次都不立案也不收材料。”

余文生因为法轮功和709案律师做辩护,引当局不满,今年1月被当局注销律师执照后被警方抓捕,今年4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徐艳起诉北京市司法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