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民众举牌放炮 庆祝信访局公安厅高官落马


中共信访制度造成地方信访维稳部门私设黑监狱、非法绑架上访人员,成为地方当局违法犯罪、吞噬维稳费的法外之地。(大纪元资料室)

中共国家信访局贪官敛财黑幕被曝光,他们通过修改信访数据、「销号」(不登记)等方式大肆敛财,包括一名副局长许杰,多名处长被查、被判刑,另一名副局长徐业安自杀身亡。

文 _ 张顿

中共《检察风云杂志》4月9日的一份案件通报中称,中共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仅在修改信访数据、处理信访事项方面就受贿550多万元,其下属来访接待司二处原处长孙盈科收受百余地方信访官员钱物520多万元、六处原处长收受114名信访官员和2名上访人员钱物130多万元,就连从河北省邯郸市信访局借调到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的李斌也靠此敛财30万元。

副局长「销号」敛财550余万元

2013年11月28日,中共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许杰落马被调查。许杰是5名副局长中排名第一的副局长。许杰2015年12月4日被判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3万元。

在检方指控中可以看到许杰的捞钱手段。许杰收受贿赂610余万元,其中从2006年至2013年间,他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时,单独或同他人一起为相关单位和个人修改信访数据、处理信访事项等,共受贿550余万元;许杰先后受贿60余万元,为人安排工作、承揽工程等。

两处长通过「销号」受贿

许杰落马前,已有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接待二处处长孙盈科、六处处长路新华等人被查。

中共把「进京上访」人员的数量和规模作为评价地方官员政绩的重要指标,所以为了政绩,采取各种手段拦截上访者、私设黑监狱、与公安部门相互勾结,将访民拘留、劳教等。

地方各级驻京办信访人员还用钱买通国家信访局人员,帮助其「销号」,以达到帮助贪官毁灭证据并提高地方政府所谓政绩的手段。

孙盈科2006年至2013年担任信访局来访接待司接待处副处长、处长期间,先后收受贿赂522.5万元,接受河北、辽宁、黑龙江、河南、山东、、浙江、四川、江西等地方信访部门的请托,与百余地方相关工作人员合谋,为地方政府「销号」,手法包括「口头劝访」、「改变问题归属地」、「集体访改个人访」等。

孙盈科同在国家信访局借调人员李斌分赃30万元,来源是为邯郸国家信访局减少登记数量时收到的贿赂。孙盈科帮李斌「销号」100余次。

路新华在2003年至2013年间,共收取大陆10个省分114名地方信访官员贿赂的的现金或购物卡价值111.95万元,路新华伪造上访记录,未将劝走的上访者录入全国信访信息系统,还将集体上访登记为个体上访。

路新华与上百个地方信访官员勾搭形成利益联盟,找他「销号」的信访官员每次给他一两千元,或三五千元。另外,逢年过节时,他们也会每次送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过节费」。

许杰被查 访民举牌庆贺

许杰被调查后,很多多年上访无果的访民拍手称快,其中上海访民王再明、颜兰英、陆雅美、何秀红、高月清、张雄明、何茂珍、施培琴、邵国英和沈佩芳等纷纷举牌,庆贺盘剥访民的贪官许杰倒在了访民面前。


2013年11月28日,上海访民得知中共信访局副局长许杰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后,感到大快人心。访民举牌庆贺盘剥访民的贪官许杰倒在访民面前。(知情者提供)

也有民众质疑中共的信访制度,中共所宣传的信访制度是「实行『下情上达』的途径,而实际上为了政绩,地方信访维稳部门私设黑监狱、雇用黑保安,非法绑架、拘禁、殴打上访人员,成为地方当局违法犯罪、侵犯人权、吞噬维稳费的法外之地,恶法的重灾区」。

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自杀身亡

上述官员被查后,中共另一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于2014年4月8日上午被发现在其办公室里自杀身亡。自杀原因不明。

1955年5月出生的徐业安,曾任湖北省委省政府信访办公室,省信访局副局长;2005年任国家信访局办公室主任,2010年任正局级信访督查专员,先后兼任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副主任,综合指导司司长,2011年10月任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目前,许杰被判13年、李斌受被判7年、孙盈科被判14年6个月、路新华被判5年。

包庇毒贩公安高官被查 民众放鞭炮

中共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唐国栋已落马,其被指涉「包庇毒贩」案及非法放贷等问题。4月1日消息传出后,郴州村民曹继跃和妻子制作了横幅,买了鞭炮,准备去郴州庆祝。唐国栋曾任郴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

曹继跃4月9日傍晚在郴州市五岭广场上拉横幅放鞭炮。视频显示,曹继跃和妻子带着一箱鞭炮,来到广场,拉起一条红底白字横幅,上面的内容是「庆祝省公安厅原禁毒总队总队长唐国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当时现场聚集了很多围观的市民。

当时,曹继跃夫妇点燃了火炮,曹继跃大声地讲话,让围观群众跟其一起庆祝唐国栋被调查的事件。

报导引述目击者的叙述说,当时广场上聚集了三四百人,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

「我儿子是在郴州被抓的,唐国栋也是在郴州包庇毒贩、害我儿子的,我就要在郴州的广场上庆祝。」曹继跃说。

2009年,郴州「7.18」贩毒大案震惊一时,因郴州警察不仅包庇毒贩,而且疑似监守自盗。当时网上论坛有举报者称,唐国栋徇私枉法、包庇毒品犯罪。期间,也不乏知情警察向公安系统各级主管反映郴州公安局内部腐败,但都被压下来。

据报导,2009年,曹继跃的儿子曹智磊因涉嫌毒品交易获刑7年,曹继跃认为该案疑点重重,于是找到时任郴州公安局长唐国栋反映情况,被唐下令拘留7天。

随后,曹继跃和案件主办警察黄百炼发现,郴州市公安局警察存在「内鬼」,盗取500克毒品,包括唐国栋在内等多人包庇毒贩邓波等,让曹智磊顶包。

黄百炼因不断反映毒品异常丢失的情况,郴州公安局对其实施「停职」、「免职」等处分。随后,曹继跃、黄百炼一同上访和举报。最终使两名涉案警察获刑。黄百炼表示,此次唐国栋被查,与当年「警察包庇毒贩」一案有绝对的联系。

中国青年网报导,知情人透露,唐国栋今年3月30日已被带走调查,其涉及多项问题,非法放贷是其中之一。

现年近56岁的唐国栋曾任中共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监所管理处处长、郴州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总队长(局长)等职,2017年2月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至今。

此外,唐国栋任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期间,郴州市苏仙区警察等曾绑架、迫害法轮功学员。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08年8月25日发出的通告,立案追查唐国栋等的责任。

湖南曾是江派的地盘,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统。近年来,湖南官场被不断清洗。

据陆媒报导,自今年3月1日以来,湖南已有5名在任官员或前官员落马。包括唐国栋、永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张常明、长沙市委原宣传部长张湘涛等。◇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8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民众举牌放炮 庆祝信访局公安厅高官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