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他是中组部长的人?中宣部副部长转任京畿首脑

景俊海任北京市委副书记
委副书记

记者/主持人:韩梅

国内头号政治高地在6月的市中共党委换届前,人事卡位频繁。最新消息显示,原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已被批准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

今年57岁的景俊海在2008年初进入任中共陕西副省长前,一直在西安任职。2012年5月,景俊海跻身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并转任省委宣传部长。当时的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就是现任中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

赵乐际是习近平的老乡,被普遍认为深受习近平信任。他在中共上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并出任中共中组部部长。

十八大后,陕西官员受到重用,如前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锦斌现任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前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现任国务院副秘书长等等。

在2015年,习近平当局与掌控党宣系统的刘云山、刘奇葆间爆发多起暗战。仅据中国时代数字网当年透露,中宣部曾发布禁令,不许报道由习近平邀请的以昂山素姬为首的缅甸代表团、不许刊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东方之星”长江沉船事件遇难者遗体默哀的照片等。习近平因此出手调整中共中宣部。景俊海在7月入京,成为中共中宣部副部长。

当时曾有分析认为,景俊海是受到赵乐际的推荐,助习近平卡位中宣部。

此次“60后”景俊海能够进入京畿,也许在今秋的中共十九大上仕途会有进一步表现。

此外,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及原中共中央编办任副主任魏小东,同时被批准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姜志刚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转任中共宁夏区党委副书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他是中组部长的人?中宣部副部长转任京畿首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