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石涛:习近平转变国策 川普硬软兼施逼朝鲜回谈判桌

今天早上我给大家转推了两个视频,每个都十几秒。第一个是一名妇女骑着一个倒拉的三轮车被三个城管拦住了,其中一个城管拿着一个大板斧在砸那女的车,视频里面那女的在叫,视频是用手机拍的,拍的人肯定是怕拿斧子的人看到。另一个视频,是一个7、8岁的男孩光着屁股在水牛后面耕地,一个女人,可能是他的母亲也在远处耕地。事情发生在现在的环境,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炫耀的是财富,欲望满足和成功者的形象。用各种方式颂扬着的聪明和

在现实环境中,你看到的就是真实的生命在挣扎着生存,可能有人说,他们都是失败者。没人注意他们。人们注意的是成功者,无论他们说的对,说的错,但他拥有了别人没有的东西,和别人苦苦追求的,那他就是别人心目中的成功者。

今天的中国经过了2008年奥运的〝大国崛起〞,现在这个词没了,大家也不提了,没有当时的〝大国崛起〞的表面和〝大屁股撅起〞的真实,就没有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这一切。

BBC报导《美国启动外交加制裁的战略 逼朝鲜重返谈判桌》中说:〝白宫对整个参议院的100位议员进行情况通报后,公布了总统特朗普的战略。本月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最高指挥官为在部署”萨德”导弹系统辩护。外界担忧朝鲜又开始新一轮的核试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Dan Coats)在声明中称:”美国寻求稳定和和平的方式实现朝鲜半岛的去核化。为达目标,我们持开放的谈判态度,也凖备好保护自己和我们的盟友。〞

前不久川普把参议院的人都召集到国会开会,开会的主题就是讨论朝鲜问题,美国态度转变,相信习近平起了相当大的作用。在此之前,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根本就不说话。他们说该说的话都说完了,现在已经没有话说了。所以根本就不会说谈判的事情。当时只有习近平力促谈判。

美国国会开完会,就完全转变了,愿意进行谈判。川普在朝鲜半岛部署军队,在不放松军事压力的情况下,可以跟朝鲜谈判。也就是说,习近平和川普两个老炮儿掐住了金三胖,我认为金三胖最好的结果就是自己走人。推特上有一个帖子,说金三胖要用大炮把文森号航母干掉,其实金三胖不进行核试验就已经输了。

〝声明还表示:”总统的做法是通过严厉的经济制裁和与盟国和区域伙伴共同采取的外交手段,来施压朝鲜以解除其核弹道导弹和扩散计画。外交部发言人周四(27日)表示,我们注意到了美方有关表态,也注意到了表态中传递出的希望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信息。这一信息是积极的,应该予以肯定。〞

姜是老的辣,川普喊打,习近平说别打,两个人唱双簧,就把金三胖揉了。金三胖现在再敢放导弹,航母就可以开到平壤边上。习近平把油给断了,金三胖越实验,死的越快。回到谈判桌就有的谈了。这里面根本的改变,就是中国与朝鲜之间国家性质的改变,生命理念的改变。中国与朝鲜放弃了共产主义联盟。才会出现了习近平和川普之间人的对话。

德国之声的报导《北京敢不敢给平壤断油》中说:〝作者关注到朝鲜近日来出现的汽车燃油供应紧缺问题,很多加油站已经没有新的汽油入库,想来加油的汽车都排起了长队。根据美联社驻朝鲜(也是目前在朝鲜仍然持有记者工作许可的唯一一个西方媒体记者)的记录,就在上个周末过去之后,平壤的汽油价格就攀升了七八成。”金正恩政权正在采取预防性措施,以备应对新的制裁”,作者总结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平壤政权采取更严苛的制裁措施。而朝鲜的近邻、曾经的盟友中国也威胁要对金正恩施加更大的压力。”《世界报》记者认为,这将是一记狠招:”因为朝鲜的燃油几乎全部来自中国。〞

金正恩也明白这一点,习近平4月7日离开弗罗里达,中间20天,他和川普谈了7个小时,后来两人又通了两次电话,习近平上台5年没跟金正恩照个面,你说,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老炮儿的做法就是拿着砍刀干,不去吹牛。生意人就是忽悠,川普真中有假,假中有真。这是个人风范,他不是政治家。政治家不会说,他喜欢习近平,习近平也应该喜欢他。你注意一下,川普和习近平弗罗里达会面之后出来的很多照片,他们俩人的翻译不在旁边。

我一直说,2017年4月份是春天的故事,人间会出现巨大变化,习近平放弃了与朝鲜的联盟,从内心深处就等于放弃了高级动物的概念。高级动物的概念只对和共产党员,不对老百姓。

说过党纪高于国法,我说你就退党了吧,扯乎吧。人家能把你们往死里逼。

BBC驻美国国务院记者在报导中说:〝美国人对朝鲜的武器技术进步深感关切,他们认为在总统特朗普第一个任期结束之前朝鲜就可以用核弹头来打击美国。

任何美国军事上的预防措施,都将面临风险,但特朗普强化了他的言辞并诠释了一个信号:朝鲜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威胁。特朗普计画的一个关键部分是让中国在朝鲜问题上使更大劲,以取消其核武器计画。声明说,美国为达此目标而进行谈判。〞

正常的人都不愿意打仗,虽然老炮儿不怕打仗,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是老炮儿,就是像冯小刚《老炮儿》那样的拿着大砍刀跑到颐和园后湖跟别人岔架,旁人看来就是去找死去了,他宁可找死也不被其辱。他不是完全利益上输赢的衡量者,否则他就苟且偷生了,老炮儿就不存在了。他们的理念不是北大学来的,也不是清华里面教的。书生在社会中发挥着脊梁的作用。当一个社会完全败落的时候,书生在相当程度上就是一个助纣为虐者,因为他们的存在使得社会道德沦丧,而不是维持社会道德,他们成为了出卖传统和灵魂的人。这些书生嘲笑老炮儿,但老炮儿拿着砍刀就干事了。专杀那些精英者。

BBC稍早的一篇报导《丹东急聘韩语人员〝应对突发事态〞?》中说:〝据网上流传的由丹东外事办发布的红头文件显示,丹东正”筹建朝(韩)语翻译人才应急队伍”,由丹东外事办牵头负责组织,”保证涉外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处置”。〞

美国打开谈判大门,而在中国招韩语应急人员就是要打起来,各自满足对方的需要。接受对方的要求,这是中国在朝鲜问题上从来没有过的与美国的合作。如果中国不在意识形态上改变放弃,就不可能有今天。

中共虽然极力推崇无神论,但很多中国人家里摆着佛像和太极图,自己心里有着对生命真实的渴望,然而已经不知道如何信仰了,被共产党教育下摧毁了生命理念,无情而残酷的摧毁着自己生命的真实。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共产党的做法就是把所有的人都变成和它一样的,如果你和它不同,那就是会大打出手。

中国传统的文化就是开启自己的智慧,降低自己的欲望,仁义礼智信,自己通过忍受弱化自己的欲望,展现自己灵魂的智慧。当你按照仁义礼智信去做的时候,就是一个道德的人,约束着自己的行为,欣赏着别人生命过程中的一切,而不是把别人变成自己。

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习近平转变国策 川普硬软兼施逼朝鲜回谈判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