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灭掉金正恩 对中国利大于弊

历史文化学者、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教授认为,川普秉持里根的策略:以实力求和平。

美国不会容忍北韩开发出可以打到美国的导弹。

如果北韩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随时都可能动手灭掉金正恩。

清除北韩,这对于中国来说,不见得是一个坏事。

文 _ 方伟(希望之声记者)

美国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群朝朝鲜半岛外海方向挺进之际,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北韩已经做好了第六次核子试验的准备。朝鲜半岛局势可谓剑拔弩张,历史文化学者、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认为,现在已到了一个各方摊牌的时候。

章天亮表示,金正恩权力合法性,都集中在这个问题上。因为他在国内清洗过去他父亲那个时代留下来的元老,经济搞的饿殍遍野。所以对金正恩来说,唯一为自己政权辩护的砝码,就是不断的取得军事上的成功。其实当年「两弹一星」的研发,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当时中国正好是三年大饥荒,饿死好几千万人,但是那个时候,就是通过爆炸原子弹、放卫星,为这个政权的合法性增加筹码。

现在,要金正恩把核武器研发或者导弹研发停下来,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已经走到了自己没有退路的地步了。同时,川普绝不会允许北韩真的能够开发出长程导弹,或者是可以携带的这种核武器。所以,等于是双方摊牌已经是不可避免的路。从川普对叙利亚发射了59枚战斧导弹这个行动可以看出,川普是一个非常有决断力的人。4月4日,发生了阿萨德政权以化学武器攻击平民的事件,4月6日川普就以导弹迅速作出回应。

川普秉持里根策略:以实力求和平

同时,川普在外交领域,一直奉行强硬的政策。朝鲜半岛问题上,川普摆明了是不惜一战。章天亮指出,现在已经到了战争几乎一触即发的程度。

他说,川普基本上秉持里根时代的策略,就是以实力求和平。就是要对外展示出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形象,世界才会真正的安全。世界安全对美国来说也是有利的。川普很清楚地意识到这个问题。他就大幅增加美国的军费,同时对外展现出非常强硬的立场。这在过去是奥巴马绝对不敢做的事情,包括跟俄罗斯采用这种最后通牒式的做法。前两天美国国务卿到俄罗斯访问的时候,就明确说,你要么跟阿萨德站在一边,要么你跟我们站在一边。就是让他选边站。这是过去,包括在小布希时代都没有过的强硬表态。

有几个现象,大家可以注意一下。一个现象就是川普没有把中国宣布为汇率操纵国。当时做总统候选人的时候,他就说他上台后,一定要把中国宣布为汇率操纵国,还有提高关税等,对中国实行经济制裁。

但是他现在没有做。很显然,他在跟习近平的会晤后,双方达成了一个协议。这个协议,其实川普在他的推特上已经表明,希望中国能够在朝鲜半岛无核化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也就是说,他没有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是因为习近平想在朝鲜半岛无核化这方面和美国站在一起。

那么这就出现一个问题。就是中国跟美国站在一起,中国有哪些手段使北韩放弃核武?其实中国的手段非常有限。除了真正的贸易禁运之外,就没有其他手段了。

所以川普在记者会上或者推特中明确表示,如果中国不了北韩问题,美国就自己干。这个意思就是说,如果中国都不能够让金正恩配合,美国人就要动手了。这已经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而北韩首都已疏散了60万人,已经在为战争做准备了。同时中国向中朝边境增兵,而美国的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和两艘可以发射战斧导弹的驱逐舰,也正挺进朝鲜半岛外海。

目前,美、日、韩正在搞联合军事演习,可以说战争一触即发。如果金正恩真的一意孤行,爆了原子弹,那么美国随时都可能动手。

金正恩不会放弃核武的研发

章天亮说,金正恩发表过很多关于战争的叫嚣,但他自己也知道,双方的军事实力差别很大。如果真的是打一场常规战争,北韩是一点胜利的希望都没有。所以他觉得,有了之后,他可以把核弹扔到韩国,把首尔给炸平了。或者把核弹发到东京,或者是美国关岛基地。他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信心,他就不会往后退。作为这样一个独裁者,他每次出行的时候,旁边的人都是一脸的奴才相,拿着一个小本子,不管他讲什么,都要认真的记下来。有一个高官因为在金正恩开会的时候打盹,睡着了,就被枪决了。

所以,金正恩实际上是让他的身边没有人敢跟他提出任何不同的意见。如果有人提出不同意见,杀身之祸可能马上就会降临。所以他身边就围着一批拍马屁的人。在这种氛围之中,他就更难做出清醒的判断。所以,金正恩尽管已经是大战迫在眉睫,但是他也不会放弃核武的研发。

北韩被清除 对中国利多于弊

章天亮指出,当前比较敏感的是中国的态度。对于川普来说,他可能不指望中共真的能做什么,迫使金正恩流亡或者让金正恩弃核。

川普大概也就是期望对北韩动手之后,中共无所作为,坐视北韩被美国清除掉。如果美国动手把北韩清除,对于习近平来说是有利还是有弊?或者说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

现在中共是把北韩作为自由和中共独裁政权的一个缓冲地带。日本、台湾、韩国是所谓的美国第一岛链,这里属于自由社会。这个岛链中间,有一个缓冲地带,就是北韩。但实际上,北韩起到的坏作用远远大于好的作用。中共豢养了这么一个政权,每年大量的外汇、大量的石油、粮食等,整个北韩的生存是由中国来供给的。

中国等于是养了这么一个无赖,然后指望他跟自由社会能够形成一个缓冲地带。但是现在金三胖走得太远了。他对中国的态度也非常的恶劣。中国养着它,对中国来说,究竟是好处多于坏处,还是坏处多与好处呢?这就是一个问题。由于北韩的存在,美国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在韩国驻军。所以,对于习近平来说,如果北韩被清除掉,对他来说不见得是一个坏事。

如果北韩被清除,可能美国的萨德就不用再布署了,甚至美国也没有必要再在韩国驻军了。目前美国在韩国驻军,是因为朝鲜半岛其实并没有签署南北韩的和平协议,只是有一个停战协定。所谓停战协定,只是双方暂时停战,实际上还是处于战争状态。美国在韩国驻军,是为了保护韩国的安全。如果北韩被清除,美国在韩国甚至可能不需要驻军了,对于中共来说,反而压力会小一些。

目前美国在全球的军事投放能力是非常强的。就是在全球任何一个角落,美国都能在很短的内集结一支部队,打一场局部战争。这是美国完全可以做到的。美国可以在几天或一两个星期之内,把军队投送到任何一个地方。所以,其实美国在韩国驻军,在日本驻军,或者在关岛驻军,都没有太大的分别。

本来习近平访问美国的时候,川普原计画是会谈两次,一次15分钟。其他的都是双边谈判。就是中国的某一个部门和美国相关的部门进行谈判。而这次习近平和川普实际上第一次谈了三个多小时,第二次谈了两个多小时。这说明双方在讨价还价这方面,或者说在利益方面有很多的东西可以沟通,才谈了这么长的时间。

这次习近平回去之后,马上就把北韩发到中国的运煤船退回去了,看起来谈判还是有些成效。所以说,如果战争真的爆发,中国很有可能采取袖手旁观的策略。(摘自希望之声广播电台)◇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8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灭掉金正恩 对中国利大于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