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糜崇标难耐5年软禁 护妻心切斩伤国保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年届80的贵州省维权人士糜崇标,难耐5年被软禁的苦头,一周前因护妻而斩伤监控他的,目前被以“故意伤害罪”。他因号召千人纪念六四,因而过去5年来一直饱受精神痛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收到其家人求助,现已向大陆提出跟进。

糜崇标的儿子糜祖恒周五(28日)对本台表示,他早上到要求探望父亲,但就遭到拒绝,而当局又不肯告诉他父亲的情况,他现在与家人打算循法律途径事件。

糜祖恒说:我(周五)到达拘留所(看守所)以后,拘留所说要判下来才能会面的,现在不能给我们见面,手续不给我们,他们现在可能控告父亲故意伤害罪,现在我们准备去公安局、然后去检察院、然后市、然后省政府及信访办,我们肯定要依法律的手续来做,今天(周五)我哥再去市公安局要求给我们(父亲关押的手续),就是要求必须看见我们父母,但是,现在我还没有得到消息。

他表示,除了向当局投诉外,他更为父亲多次以书信形式,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求助,人权理事会表示已向大陆当局反映他们一家的情况。

糜祖恒指,现在只成功为父亲存了钱到看守所,让他购买生活必需品,他亦不知道父亲有多严重,由于父亲年近80岁,他非常担心父亲的健康情况。而于上周五(21日),因为其母亲身体不适,要求到医院求诊,却被软禁她的多名国保阻止,更殴打其母亲,而父亲就立即上前阻止,随即与国保发生冲突。

糜祖恒说:他(国保)就出手把我母亲打到跪在地上,我父亲看见就冲上前,在争执当中,我父亲就骂这帮人吃着贪污饭,国保就指着我父亲说,如果你把我整下课,我就整死你全家,然后殴打我父亲,把我父亲推到厨房里面,拿到一把菜用,用菜刀砍伤国保。

就事件,本台致电处理糜崇标案件的贵阳市三桥派出所查询,当值警察就拒绝回应事件。

警察说:这个情况我们会直接告诉他的家人,有什么情况你可以问他的家人。

糜崇标一直以来亦参与过很多民主活动,是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于5年前召集过千人上街聚集,要求政府平反六四,其后一直被当局控制至今,软禁在不同的出租屋内。

糜崇标的贵阳市人士雍志明对本台表示,他亦想帮助糜崇标,但因为亦长期受到当局的监控,所以亦无能为力。

雍志明说:我们亦想帮助他,但帮助不到了,当局派人监管我们,盯着我们,我们不知道他(糜崇标)关在哪里,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的电话一直被监听,你打电话给我,当局亦知道。

雍志明表示,糜崇标从不害怕当局的打压,是一个坚持为人民发声的维权人士,希望当局不要再打压他,早日还他自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糜崇标难耐5年软禁 护妻心切斩伤国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