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地方官被逼签军令状 大陆削减产能仍未达标

北京当局在向地方政府和国企施加压力,履行它们削减煤炭和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义务,然而许多省份懒洋洋的落在计划后面。(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在向地方政府和国企施加压力,履行它们削减煤炭和钢铁行业的义务,然而许多省份懒洋洋的落在计划后面。(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在向地方政府和国企施加压力,履行它们削减煤炭和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义务”,然而许多省份懒洋洋的拖延执行。

《金融时报》报导说,北京努力让地方政府分担削减产能过剩的重任。它的目标是,截至今年年底,减少煤炭产能2.5亿吨,减少钢铁产能4500万吨。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8月19日说,截至七月末,全国钢铁行业仅仅达到47%的减产目标,煤炭行业仅仅达到38%的减产目标。一些省份甚至只达到10%的目标。

随着欧盟委员会即将裁决是否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北京当局在努力控制中国臃肿的重工业。如果中国获得这一地位,欧洲将更难对中国的廉价倾销实施惩罚性关税。

欧盟指控政府补贴中国钢铁制造商,以至于它们可以向海外廉价销售,造成了全球商品价格的崩溃。欧盟因此发起一系列反倾销调查。

连维良说,那些未达到规定目标的地方政府将被追究责任。

虽然最好的做法是让市场推动削减产能的过程,即让低价格迫使债务累累的行业减产。但是连维良说,政府干预是必要的,以避免“劣币驱逐良币”。

他说,在削减产能的过程中,公司面临安置工人和管理债务的问题。如果仅仅依赖市场,公司们可能不愿意削减产能。

他也披露,当局已经向那些在削减产能方面取得良好进展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奖励307亿元。当局为削减产能一共准备了1000亿元人民币专项基金。

今年六月份,地方政府官员被要求签署“责任书”,其中详细规定他们在削减产能方面需要做的努力,以及如果未能完成任务将面临的后果。

8月16日,李克强宣布,将在全国开展“特别监察”行动以应对削减产能的“不平衡进展”。其目的是查出非法运营和防止增加新的产能。

今年初,由于建筑行业受到刺激以及库存异常低,钢铁价格出现飙升,一些钢铁生产商开始加大生产。期货市场的投机则火上浇油。

“地方政府被今年实际钢铁产量的高水平吓了一大跳。” 行业观察机构卡兰尼什大宗商品分析师托马斯?古铁雷斯告诉《金融时报》。“一些地方政府宁愿等到至少年末再开始削减产能,以便观察哪个钢铁生产商可以维持下去,哪个不能。”

8月16日,发改委批评地方政府和企业,未能把“责任书”当作“军令”一样严肃对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地方官被逼签军令状 大陆削减产能仍未达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