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习亲信清洗江老家 江苏军转干部进公安系统

日前,率先推动军转干部免试转入公安系统。习近平亲信李强等人近期刚接管江泽民老家江苏省委书记等要职。外界关注,李强替习当局打头阵,推动军方力量介入对政法系统的清洗行动。

南京军转干部免试转入公安系统

8月18日,中国军网报导,南京地区营以下军队转业干部进公安系统提前录用双选会日前举行,300余名符合条件的军队转业干部前来咨询选岗,100余人当场签订意向协议。

今年,中办印发的文件要求,畅通军队转业干部进入法治专门队伍的通道,提高政法部门接收军队转业干部比例。据此,江苏省军区转业办和南京市军转办、公安局对接协商,决定免除考试考核等程序,提前招录有意向到公安系统工作的营以下转业干部直接转入。

报导称,2016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裁减军队员额30万的战略部署开局之年,江苏省作为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安置人数多、任务重,今年接收总数较去年增长62%,计划安置人数增长40%,南京市需接收安置1,600余人。

下一步,江苏省军区转业办将联合地方军转部门将这一做法上升为制度,出台具体实施办法,明确政法系统和政府部门行政执法单位调整和充实人员应优先从军转干部中选用,公安基层单位接收安置军转干部可实行提前选拔、免试录用。

去年9月3日,习近平在阅兵仪式上发表讲话,并宣布大陆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随后有消息称,被裁减的30万军人或将转入武警部队。

习当局加速清洗公安系统

公安及至整个政法系统,是中国大陆最为黑暗的地方。江泽民集团通过中共政法系统长期掌握著公、检、法、司和武警部队。当时周永康的实际权力超过了胡锦涛和温家宝,形成了由江泽民、曾庆红暗中操控的“第二权力中央”;成为中共江泽民集团惨无人道迫害法轮功、镇压民众的罪恶帮凶。

十八大以来,中共政法系统持续被清洗。习近平提拔军中太子党盟友王宁和秦天分别出任武警司令和参谋长;并对公安部和省级公安系统进行人事大清洗。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头子李东生,天津市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省委书记周本顺及等相继落马。

4月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被调查。4月16日,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调查;7月28日,被双开;8月9日,被立案侦查。今年以来,四川宜宾市公安局长魏常平、河北保定市公安局长潘静苏、安徽安庆市公安局长范先汉、四川巴中市公安局长左敬军“涉嫌严重违纪”,先后被调查。这些落马官员都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

近期,习近平针对整个公安系统尤其基层的清洗动作频频。

8月10日 公安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规范居民身份证使用管理的公告》明确要求,国家机关或者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复印、扫描居民身份证,不得扣留或者抵押公民的居民身份证。

7月,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检察工作会议都在发源地长春召开,均提出要纠正冤假错案。

同月,中共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视频演示培训,全国公安除值班备勤外,所有人都要通过视频系统接受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培训。其中规定公安执法时,在民众拍摄不影响正常执法的情况下,公安要自觉接受监督,不得强行干涉群众拍摄等。

今年4月,习近平、李克强还就信访问题表态,要求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上述习近平当局的举措大部分是集中发生在“4·25”“7·20”全球法轮功学员反迫害活动的期间。

习近平三亲信攻陷江泽民老家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省是江泽民与周永康老家,近期省委书记、省长等高层换人,已被习亲信接掌。

6月30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接替罗志军出任江苏省委书记;表态要与习中央保持一致、同时要坚持严惩腐败等;释放继续清洗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的信号。57岁的李强长期在浙江工作,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曾任习的大秘。

此前6月23日,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调任江苏省委常委。有消息称,杨岳将接替已落马的李云峰的常务副省长职位。杨岳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清华系”亲信。

去年底,同时有“习近平党校旧部”和“李克强北大同学”两标签的石泰峰,从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升任江苏省长。目前,江苏书记、省长、常务副省长三大关键职位被习近平的亲信接管。

李强接任江苏书记后,率先推动南京军转干部免试转入公安系统。分析说,这不仅意味着对江泽民老家公安系统进一步清洗,也意味着习近平启用军方力量在全国范围内替换、清洗基层公安系统,已实质性推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亲信清洗江老家 江苏军转干部进公安系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