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诈骗案 台湾检方起诉21人

台湾台中地检署8月18日表示,查办江宗德等人于马来西亚共组电信诈骗集团案件,今天依诈欺罪起诉21人。(台中地检署)

台中地检署8月18日表示,查办江宗德等人于马来西亚共组电信诈骗集团案件,今天依诈欺罪起诉21人。(台中地检署)

台湾台中地检署8月18日表示,查办江宗德等人于马来西亚共组电信诈骗集团案件,发现4月15日遣返回台的20名嫌犯中,被限制出境的江俊毅、江宗德原来为主嫌;也查获另一名共犯王凯谊,今天以欺诈罪起诉21人。

据中央社报导,台中地检署表示,马来西亚诈骗集团的20名嫌犯于4月15日回台后,第一时间因无具体事证,无法实施强制处分。返台时仅能由警方查验身份及约谈询问后饬回。

台中地检署检察官在“人证分离”状况下,持续调查,透过刑事警察局和驻马来西亚代表处向马国警方取得相关证据资料,4月20日将20名嫌犯全部带回,并对18人羁押获准。

但因江宗德、江俊逸在马国警方去机房查缉时,2人是在门外等候时被抓进去的,他们供称当时是去找友人,检方仅对2人限制出境。当所有人都认为诈骗成员仅有18人时,江宗德试图搭乘渔船出海,检察官怀疑内情不单纯。

检察官积极深入调查,在向中国大陆取得侦查报告后,查出江俊毅、江宗德2人为诈骗集团金主。2人为免于刑责,威胁利诱另18人,不得指认他们,只要他们不指认,回来后就帮忙聘请律师,并给予适当的补偿。

检察官也查出另一名共犯王凯谊,马国警方查缉时,王凯谊当时躲在屋顶水塔内,因此逃过一劫,随后他自行搭机返台。台中地检署同步拘提江宗德、江俊毅、王凯谊到案,3人因涉嫌重大,讯后已被收押,今天以欺诈罪起诉该欺诈集团共21人。

来源: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via 马来西亚诈骗案 台湾检方起诉21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