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王宝强婚变引发中国人为道德危机呐喊

王宝强婚变事件继续发酵。涉事的宋喆开房记录被曝光,其中开钟点房21次;宋妻再度发声。外界关注,王宝强离婚事件风头盖过奥运的背后,是人们对大陆社会道德危机的忧虑,并引发中国人为道德危机呐喊。图为2013年5月,王宝强带着妻子马蓉现身戛纳红毯。(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

婚变事件继续发酵。涉事的宋喆开房记录被曝光,其中开钟点房21次;宋妻再度发声。外界关注,王宝强事件风头盖过奥运的背后,是人们对大陆社会道德危机的忧虑,并引发中国人为道德危机呐喊。图为2013年5月,王宝强带着妻子马蓉现身戛纳红毯。(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

王宝强婚变事件继续发酵。涉事的宋喆开房记录被曝光,其中开钟点房21次;宋妻再度发声。外界关注,王宝强离婚事件的风头甚至盖过奥运,引发国人为道德危机呐喊。

据大陆《华西都市报》报导,8月19日,据负责代理宋喆妻子杨慧离婚案的恒嘉律师事务所谭耀光和李瑞华两律师透露,该案将于本月底开庭。其实杨慧是于今年7月1日到北京朝阳向宋哲提出离婚诉讼的。但杨慧为保护王宝强的隐私和名声,当时没有向媒体通报。

就该报记者问:杨慧是否是以宋喆与马蓉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为由提出离婚的,两律师回应说,“她为了保护王宝强的家庭隐私,只是以夫妻感情不和为由提出离婚的。”

关于网上盛传所谓杨慧带着王宝强去宾馆捉拿马蓉和宋喆偷情的视频,律师回应说:“据我们向杨慧本人了解,她并没有带王宝强去某宾馆捉奸。所谓的王宝强捉奸的视频是假的。”

关于传杨慧握有宋喆与马蓉100多个开房记录的传闻,律师回应称:“这个问题关系到案件证据的内容,在案件没有判决前,我们不能透露。”

据北青网8月19日报导,此前博主“关八”爆料,称独家采访了王宝强身边的知情者,称宋喆前妻杨慧掌握宋喆100多条开房记录。随后媒体晒出的宋喆开房记录截图显示,宋喆合计开房次数109晚,其中钟点房21次。

王宝强离婚事件风头盖过奥运的背后

大陆每日经济新闻8月19日发表作者张丰题为《王宝强事件引发中国人对道德危机的最强呐喊》一文。文章称,正常的八卦事件,生命力不超过三天。而在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上,#王宝强离婚#,截至18日20时40分,已有超过82亿人次的阅读,风头甚至盖过奥运。

王宝强离婚事件引发国人如此强烈的关注,已不单单是对当事人的爱憎表达,更是国人对道德危机的最强呐喊。这场离婚大战已从八卦逐渐深入为法律、婚恋观、女权乃至伦理道德的深层次探讨。

大陆《博客日报》8月17日发表博主阎兆伟题为《王宝强婚变跟帖超50亿的忧虑》博文。文章称,王宝强婚变几天来不仅成为广大百姓的谈资,甚至成为社会名人和官媒的话题。有媒体称,“王宝强离婚”的帖子被浏览过五十亿次。

作者认为,王宝强婚变话题火爆的背后,折射出人们对当前社会道德严重滑坡和道德危机的一种严重关切和忧虑。王宝强“深夜婚变”揭示出一个严重不道德的行为:他最信任并且依靠他养活的两个人——其妻马蓉与其经纪人宋喆,给他戴上了绿帽子,其经济和家庭财产也被人“算计”。

文章称,民间的“婚外情”,与官场腐败官员大都“生活腐化”和“道德堕落”相互纠缠、交融,构成了社会道德严重滑坡的重要标志。社会严重的道德危机,如果任其发展下去,谁也保证不了自己的家庭会受到冲击,谁也排除不了自己、亲人成为道德的危机的受害者。

作者表示,面对王宝强遭遇的防不胜防和不可预测的伤害,哪位有社会和家庭危机感的人,不会关注、同情、声援受害者?哪位有社会和家庭危机感的人,不去谴责、声讨制造道德滑坡、制造家庭危机“罪魁祸首”?!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微博发布声明称,妻子马蓉与经纪人宋喆存在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宣布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

15日,王宝强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马蓉要求离婚。

16日,马蓉委托律师到朝阳法院立案,以名誉侵权为由起诉王宝强。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宝强婚变引发中国人为道德危机呐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