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台刑警赴中国查案未报备 遭陆警拘留25天

刑事局副局长黄嘉禄(图)11日表示,香港封尸案案发后有4嫌潜逃台湾,期间曾住在双北市,全案因涉案程度较低的19岁何女10日向警方寻求保护,才成功找到曾嫌等3人,预计12日递解出境。

台湾刑事局副局长黄嘉禄表示,对于刑事局科警员阳明章到大陆查毒品走私案未报备,将予以记过惩处。(中央社档案)

台湾刑事局国际刑警科警员阳明章上月到香港度假,接获大陆台籍线人告知3百公斤K他命走私情资,他转往深圳查案,但未向主管报备到大陆办案。阳明章入境后旋遭公安跟监,被误以为是他们正在追查的两岸成员,他被逮捕后遭拘留25天,8月17日深夜才获释回台湾。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阳明章7月23日在香港接到线民“毒品”情资,他赶往深圳和线人约在餐厅见面,同桌吃饭的有7个人,但他的行踪遭大陆公安局盯上,阳明章和其线人被逮捕,大陆公安宣称破获两岸诈骗案,逮捕17名台籍及数名中国籍嫌犯。

阳明章表明台湾刑警身份后,大陆公安并不接受他的说法,还认为是查获台湾警察涉跨国诈骗案,将他带回侦讯并留置调查。由于阳明章接获线报后曾将“毒品”情资透过手机汇报给台湾刑事局国际刑警科,刑事局知道阳明章被对岸扣留后,立即通报警政署、国际刑警组织,透过两岸共打机制要求大陆公安局迅速放人。

阳明章遭拘留25日,在确认没有涉案后,对岸才同意让他离境。台湾刑事局3天前派员前往浙江省接洽,8月17日晚阳明章搭机返台。刑事局表示,阳明章坦言是“办案冲过头、有疏失”。刑事局副局长黄嘉禄表示,对于阳明章办案赴大陆未经报备,将予以记过惩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via 台刑警赴中国查案未报备 遭陆警拘留25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