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两名前南京军区将领罕见同时执掌京城卫戍区

近日,第十二军军长王春宁少将北上,担任。王春宁及其搭档卫戍区政委姜勇都出身前军区。同时由两位前南京军区将领执掌京城卫戍区,这在中共军队中尚属首次。

“八一”前夕,中共军队内部再次进行人事大调整,其中一个重要的调动是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换人,潘良时调任陆军副司令员,其空缺由隶属于前南京军区的第十二军军长王春宁接替。

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19日在东网撰文表示,王春宁及其搭档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都出身前南京军区。同时由两位南京军区将领担任北京卫戍区军事、政治主官是历史上的首次。

南京军区辖第一、第十二、第三十一等三个集团军,军部分别驻湖州、江苏徐州、福建厦门。

王春宁和姜勇不仅都是南京军区第一军的旧部,且长期共事,前者曾任第一军第一师师长、军参谋长、副军长,后调任第十二军军长;后者曾任第一军政治部主任、第三十一军政委,2014年取代徐才厚前秘书张贡献担任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如今二人又在北京卫戍区重新搭档。

文章表示,“十八大”以来,与政界闽浙沪官员异军突起相比,负责该地区军务的前南京军区将领同样格外受重用。尤其第一军驻防浙江,与当地党政关系密切,其走出来的将领堪称是军界的“之江新军”。

北京卫戍区被称为中共高层的“御林军”,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据称,卫戍区司令历来由中共军委主席指定,使用其信任的人。潘良时、王春宁及姜勇均为习近平的人马。

就在北京卫戍区司令换人的同时,北京卫戍区的隶属也发生变化,由前北京军区转隶陆军。

陆媒8月16日报导显示,中共陆军部队包括各战区陆军、新疆军区、西藏军区、北京卫戍区、陆军直属单位、陆军机关和直属队。

这意味着,在当局本轮军队改革中,北京卫戍区和新疆军区、西藏军区一起划归陆军管理。

习近平上台启动“打虎”行动,习江斗不断升级,江派政变与暗杀传闻不断。与此同时,北京武装力量,包括、军队、、中央警卫局频繁换将,习派人马纷纷上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两名前南京军区将领罕见同时执掌京城卫戍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