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朝鲜显赫红二代叛逃 金正恩急召回驻外家属

继周三(8月17日)韩国证实了驻英国高级外交官叛逃到首尔后,韩媒周四透露,这位外交官是朝鲜的“政治可靠”的红二代。政权正在紧急召回其他驻外人员,以防更多人叛逃。

韩国发言人郑浚熙在首尔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位外交官叫太永浩(又译:太勇浩),是朝鲜驻伦敦大使馆的第二号官员,位置仅次于大使玄鹤奉。

郑浚熙转述太永浩的话说,他之所以叛逃是因为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政府感到失望。他渴望韩国的自由和民主,并想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太永浩的长子毕业于英国某,次子正准备就读英国帝国理工学院。

韩联社8月18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太永浩是朝鲜前中央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抗日游击队”红一代太炳烈的儿子,太永浩的哥哥是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太炯哲。

该消息人士称,朝鲜外交官的任期一般为3年,但太永浩因“政治可靠”、家庭背景显赫,在朝鲜驻英大使馆工作了10年。他还曾在2015年陪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在伦敦观看音乐会。

这次太永浩是带着妻子、孩子一起出逃的。韩联社报导, 金正恩在7月中旬亲自下令召回朝鲜外交官、商务人员等驻外人员的家属。而7月中旬正是太永浩出逃的时间。

分析人士称,金正恩是为了把外交人员的家属当作“人质”,以防朝鲜精英层继续出逃。

韩国方面称,太永浩的叛逃是一些朝鲜核心精英正在对金正恩政权失去希望的一种迹象, “朝鲜统治阶级的内部团结正在减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马丽

本文标签:, , , , , ,


via 朝鲜显赫红二代叛逃 金正恩急召回驻外家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