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大陆自由派聚会 鲍彤等被阻止出席

8月17日,知识界十多位学者原计划举行聚餐,但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等人遭到中共公安的阻止,未能出席。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十多位北京学者原定当天在北京锦官居酒家聚餐,原定出席的有曲阜作家刘亚伟、鲍彤、维权律师浦志强及中共党校退休教授杜光等十多人。但是,鲍彤、高瑜及浦志强遭到中共公安的阻挠未能赴宴。

高瑜发帖称,当天一早有客敲门,三名中共对她说,“鲍彤都不去了。”她则被告知将被看守三天。

鲍彤表示,他被公安“请”去吃饭,无法与朋友聚餐。他说,“他们(国保)说请我吃饭。我原来也不知道,他们(国保)说,有人今天要请你,还是我们来请你吧,你别到那边去了。我也不知道那些朋友是哪里的,我也闹不清楚。后来我看到高瑜写的才知道。远道而来的朋友,我们见一个面,聊一个天,这个很正常的社交。这么紧张,我闹不清楚。”

参加聚餐的杜光表示,这次聚餐主要是刘亚伟从外地来京,大家见一下面,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他说,可能是中共担心他们议论《炎黄春秋》杂志的事情。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大陆自由派聚会 鲍彤等被阻止出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