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中共喉舌《起底蔡英文》报导 外媒批性别歧视

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庆祝大会20日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总统蔡英文宣誓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说。(陈柏州/大纪元)

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庆祝大会20日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总统蔡英文宣誓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说。(陈柏州/大纪元)

喉舌日前刊登署名海协会理事王卫星的题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王卫星的文章评论台湾的总统蔡英文单身以及行事风格,文章在大陆社群引发热议,两岸网民都怒批歧视女性。华盛顿邮报也报导,这显示中国共产党充满“性别歧视”,缺乏了解蔡总统的两岸专家。

中共喉舌新华网评论蔡英文,拿她单身做文章,高雄市长陈菊今天表示,单身是个人选择,她认为无关乎立场、能力和专业。英国广播公司针对这则新闻询问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他说,“我们没有回应”。

BBC:新华社刊文分析蔡英文单身致风格极端化 招致骂声一片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大陆被广泛使用的新浪微博数千名网民对新华网这篇文章表达愤怒,一位北京网民说,“这是我读过最愚蠢也最伤人的文章”,许多住在海外的女性景仰蔡英文的韧性及勤奋动力,特别是她的勇敢与独立。

另一名网友说,如果蔡英文是男性,她的单身状态将会被歌颂,这是典型的性别歧视,“这种评论令我感到恶心”。

一名周老师的留言在网络上被广传,留言指出,如果要批评蔡英文应该用公平的方法,批评她领导台湾及振兴国防与经济的表现,她单身和她治理台湾有什么关系?“这种文章和评论实在是格局太小”。

台湾PTT网民也说,这篇文章“低级”,一名女性的单身状态也可以成为新闻?“蔡英文可以击败男性竞争对手,让他们感到害怕吧。”

华盛顿邮报:中国共产党充满性别歧视

华盛顿邮报则刊登一篇报导是由驻北京记者劳哈拉(Emily Rauhala)撰稿,她在文章中说,(中共喉舌)新华网转载的这篇文章,关于蔡总统的个人描述,没有新东西,也不是事实。劳哈拉认为,这凸显两件事:一是中国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充满性别歧视,认为单身是耻辱。二是中共的“两岸问题专家”,对蔡总统的认识,如此浅薄。

她提到,而多数台湾选民对蔡总统的关注,并非她的性别或婚姻状态。

华邮认为,王卫星作为大陆处理两岸事务的专家之一,显示中共官方一些人对蔡总统的认识“如此浅薄”,这比他写文章提出对蔡英文的评价,更让人忧虑。

新华网攻击蔡英文报导被删除

中共喉舌新华网刊发的题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已被当局叫停,要求大陆媒体转载的文章全部删除。分析认为,该文可能是江派主管文宣系统的常委刘云山从中搅局。 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作为江派的前台人物,一直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甚至扭曲、扣发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人的讲话和政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喉舌《起底蔡英文》报导 外媒批性别歧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