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传韩正将被调离上海 临别武康路的背后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上海市委将被调离上海,到中共国务院任职。韩正最近流露出惜别上 海之意,其中一个举动是到徐汇区武康路一个弄院门口看了有十几分钟。据网民爆料,江泽民之子占了武康路与湖南路的交界处的“湖南别墅”。

5 月25日,海外博闻社援引上海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调任国务院。消息称,韩正近日到他曾经住过的老房子“看看”,还到武康路280弄院门口看了有十几分钟,惜别之意甚浓。见者都认为是上调北京的前兆。消息指,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纪委第一副书记赵洪祝近日匆匆到达上海,仅一个晚上就返京。 有分析指或与此事有关。

此前有网民曾爆料,在湖南路与武康路口,有一座“湖南别墅”,当年、陈毅先后住过,后来被江泽民之子占了,还进行过大规模的改装。

据上海徐汇区政府介绍,在武康路与湖南路的交界处,有一栋独立式花园别墅,叫“湖南别墅”。中共建政后,陈毅、邓小平曾在“湖南别墅”里居住过。 1954年,毛泽东前夫人贺子珍从苏联返国到沪,就长期定居在这幢花园住宅内。在这幢既与外界隔开又有城市乡情的寓所里,贺子珍住了30年,直到去世。

2012年的《炎黄春秋》第5期发表了曾任中央委员、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并兼毛泽东秘书的李锐的一段发言,该段文字提及江泽民的一段往事。

李锐在谈及政治体制改革问题的几点意见时讲到,中共的领导人离职后,应当停止其在职时的特殊待遇……前领导人不得干预现任领导人的,不应该享受原来生活方面的特殊待遇。

李锐提及了关于江泽民的一件往事:江泽民找其老师讲,邓小平在上海有一个别墅,我也要盖一个别墅。其老师批评他,但他还是盖了。据称,江泽民在上海的别墅非常豪华。

此外,“十八大”后不久,就传出韩正将要上调国务院。《路透社》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港媒此前披露,上海高官变相吃、喝、拿,韩正已被举报到中央,称韩正“不正”、“难正”。2015跨年夜时,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件,而上海官员当时正在公款吃喝。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传韩正将被调离上海 临别武康路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