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履新两月 再有特别举动

胡锦涛之子3月底升任嘉兴市长,届满两月。日前,当地官媒报导胡海峰不打招呼、暗访民情,向地方官场施压。此前,陆媒报导胡海峰4月7日主持嘉兴市政府常务会议时,会前先学的特别举动。外界关注,胡海峰的言行呼应习李当局,凸显胡习阵营联盟。

胡海峰自履新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以来,其已退休中共领导人胡锦涛之子的身份令其言行举止都被舆论热议。日前,当地媒体报导胡海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进村入户,暗访当地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据当地媒体《嘉兴日报》5月26日报导,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25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到各区暗访民情,实地了解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对于暗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胡海峰要求随行工作人员一一进行笔录、拍照,将情况通报给当地党委政府,定标定位,及时进行整改,并要求各部门要以“铁的手腕”,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在3月25日至29日召开的浙江嘉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胡海峰出任嘉兴市长。有媒体关注,关于胡海峰公开活动报导较少,此次官方报导并未附上胡海峰考察各地的照片,似乎有意不让外界了解他最新的形象与外观。

4月11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微信公号“政事儿”发文《“70后”胡海峰如何当市长?》。称,3月25日,胡海峰以嘉兴代市长身份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整治“庸懒散”,破解机关“中梗阻”,同时表示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等。3月29日,胡海峰和新任职的3名嘉兴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起,向宪法宣誓

报导特别写道,4月7日主持嘉兴市政府常务会议时,胡海峰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举动——会前先学法律,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环保法》,还强调推进依法行政等。另外,4月8日,胡海峰出席嘉兴市横跨京杭运河的思古大桥改造工程开工活动时表示:要加大“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补齐短板”的投资。

上述报导中,胡海峰言论中提及的“庸懒散”、“中梗阻”、“创新驱动”、“补齐短板”等词汇均是习近平、李克强在高层会议上频频提到的用语。胡海峰向宪法宣誓、会前学法以及强调“法治”等言行,明显呼应习近平上台后提出“宪法梦”与“依法治国”。

外界关注,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集团凭借新疆无界新闻网等事件威胁、挑衅习近平;期间,3月18日,胡海峰出任浙江嘉兴代市长。之后,习阵营加速围剿、回击江泽民;敏感时刻,陆媒报导胡海峰呼应习、李的言行,再次凸显胡习阵营联盟。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履新两月 再有特别举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