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美国政府研究证实 手机辐射会致癌

引发又一轮手机安全性辩论

美国权威研究机构证明手机辐射和癌症有关联。 (Fotolia)

美国权威研究机构证明手机辐射和有关联。 (Fotolia)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动物实验证实,手机放射的电磁波确实会致癌。《华尔街日报》称,这将是一个爆 炸性的发现,长期以来围绕手机是否会带来问题一直存在争论,而这一研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不过,这一研究引发新一轮争论,一些专家认为披露出来的一些实验结果令人对上述结论产生质疑。无论如何,研究结论再次引发人们对使用手机的担忧,同时也将对美国政府未来卫生和健康条例的制定产生影响。

雄性老鼠经辐射两年后 患两种类型肿瘤

该项研究是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下属的国家毒理学计划(NTP)主导进行的,据信是迄今最浩大、最深入的分析,历时数年、耗资2,500万

在超过两年的实验时间里,研究团队将超过2,500只老鼠暴露在手机频率的电磁波下,以辐射10分钟停歇10分钟,然后再辐射再停歇,每天进行9个小时。实验结果是:有少数雄性老鼠患上两种类型的肿瘤——脑神经胶质瘤和心脏神经鞘瘤。国家毒理计划助理主任巴切尔(John Bucher)表示:“总的来讲 ,我们感觉肿瘤和辐射有关联。”

这一结果似乎证实了流行病学对人类同类型肿瘤的研究。2011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认为手机发出的电波辐射可能导致人类患癌。2015年5月,来自39个国家的190名独立科学界人士呼吁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制定更严格的规则对手机辐射进行控制。

手机全球普及“健康隐患不容小觑”

美国每年诊断出的25,000例恶性脑瘤,80%是脑神经胶质瘤。15到39岁癌症死亡者中,患恶性脑瘤是最大的致死原因。

该部门表示,电磁波对老鼠的负面反应并不一定会发生在人或其他生物身上,但可以肯定的是“人们总爱说(电磁波)没风险,现在证据摆在眼前”。

在这份研究的附录中,研究人员称:“由于近年来全球手机使用逐渐扩及到各年龄层,即便手机电磁波造成的致癌率不是相当高,对公众健康造成的隐患仍不容小觑。”

巴切尔表示,这一结论对当前的移动技术意味着什么,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去证实,但他们觉得有必要把这个结论披露出来。

科学家指出,一些实验结果很让人难解,那些未受到辐射的老鼠均没有患上肿瘤,但一些受到辐射的老鼠活的时间比没受到辐射的老鼠活的时间还长。南卡罗来纳 教授萨莫特(Jonathan Samet)表示,从这些发现到得出电磁波辐射可能让人类患癌的结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自1990年代开始,电磁波是否会使人患癌成为人们争论不休的话题,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在2011年将手机辐射列为“可能致癌物”。但许多稍早的研究都因“研究方法选择不恰当”或“样本数过小”等缘故,使可信度受到外界质疑。

研究结果或影响美政府健康条例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结果可能会给政府的手机安全指导带来怎样的影响。《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 )期刊报导,国家毒理学计划网站称,该研究结果可能会被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采用,以便确定如何更好的保护消费者免受来自手机辐射的潜在危害。

负责美国手机使用安全指导管理的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说,他们已经收到了上述研究结果。这个结果会影响FCC规定,包括是否应修改现行政策以及对无线电频率暴露进行限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朱涵儒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美国政府研究证实 手机辐射会致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