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陈思敏:央视女记者凭啥能让京警跪着放人

之死”引发的热议未退,就近一周而言,“女版雷洋”成为焦点。5月21日,一名女记者自曝曾遭持枪警察拦车、险成雷洋的往事,可是非旦未获共鸣,反遭网友谴责:真不是一般的狂。

实名认证为的微博大V申宇红,5月21日15时53分发帖忆称(原文):

某年打车从央视刚出行不足200米,被一群持械警察拦住:“干啥的!”“央视的。”“都说是央视的!干什么去了!”“您执法前应首先向我出示证件并证实证件真实!”“嘴硬是吧!告诉你我马上把你抓走!”“你可以试试,我会让你跪着放我出来。”该警察做出拔枪动作,被其他警察拦下。我没有成为雷洋!幸运!。

上述微博内容,但凡读后皆有同感,不只是警察霸道,还有央视记者申宇红的狂妄。放言让警察跪着放人的申宇红,与作奸犯科者一样目无法纪,不过她却是非常“知法懂法”。

例如,申宇红知道警察执法前要出示证件,而且还要证真。而且她若有此法律常识,其实也应该知道警察法有规定,警察著制式警服执行公务时,无须再出示警证。何况当时道路上,群警持械执勤、盘查过往人车,说明情况非常或有事故,她不但不配合临检,还呛警说自己是央视的,明显特权,而且是习以为常。

虽然申宇红说自己是央视的,但如果她真是一个记者,当时正好可以借此报导警察执法语带威胁,而不是口气更加恐吓的“让警察跪着放人”。今日旧事重提,却又搭热点事件之便,庆幸自己没有成为“女版雷洋”。难怪网上众评:不以为耻,还以为荣。

申宇红的专业能力如何不知,但就其呛警的话,人格可见一斑,更可见平常就是颐指气使、目中无人的行事作风。区区一个央视记者,不把执行勤务中的警察放在眼里,一群警察也是对她几分忌惮,申宇红凭什么?

据公开资料,申宇红于2000年底应聘进入央视《焦点访谈》。在2001年1月23日构陷法轮功学员的“天安门自焚案”之后,申宇红编导了对“自焚儿童”刘思影的多个采访报导与专题片。

天安门自焚案”在2001年8月已被联合国文教组织(IED)确定伪案,且结论是由政府一手导演。其中关于“自焚儿童”刘思影,被曝四大造假疑点。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位制片表示,她当时就在现场,她证实自焚现场根本没有儿童。又如《华盛顿邮报》记者菲力普?潘,亲自走访刘思影母女的家乡河南开封市,实地采访得知刘思影母女未练法轮功,等等。

而央视自己公布的“自焚”录像慢镜头显示,刘思影的母亲刘春玲也不是被烧死的,而是现场被人用灭火器打死的。

申宇红是懂法律的人,思路逻辑高于一般,怎么会不知道气切的病人怎么还能唱歌。刘思影不在现场,又没有自焚,后来猝死,除了遭灭口,还能怎么解释。

众所周知,央视记者以特权阶级自居,凌驾法律和其它部门之上的,申宇红不是唯一,而其滥权来源大致相同,就像李东生、陈虻、罗京、罗明、孙玉胜,等等,大多是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期间,丢弃做人良知与职业道德跟着谎言喉舌。

在前不久的新闻舆论座谈会上说过,新闻工作者要“讲责任、讲品味、讲格调”。人言可畏,一句话可以毁人名节,何况传播速度快、面积广的电视媒体与从业记者,一个莫须有的新闻、报导、影片、节目,其杀伤力、毒害程度与范围,以及旷日持久的不良影响,绝对不亚于子弹杀人。

申宇红自曝“让警察跪着放人”的话表明,一如当年的沈冰、贾晓瞱有让人升官、丢官的能耐,凭的是身后的周永康。合理质疑,申宇红身后也存在一个可以让她出此狂言的大老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义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陈思敏:央视女记者凭啥能让京警跪着放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